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经纪人否认欧弟被封杀 国台办:没限制台湾艺人

2011年09月15日 10:29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纪人否认欧弟被封杀国台办:没限制台湾艺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卫视模棱两可表示“没接到限娱令文件”;广电总局含含糊糊尚未正面回应;艺人胆战心惊只称“暂时没听说”……第一个忍不住发声音的是国台办:这可能是一个误传。

  昨日,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直言不讳:“经过我们向有关主管部门的了解,目前台湾广播电视从业人员参与大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的有关规定,没有新的变化,还是原来的规定。”尽管否认了限制港台艺人的新“限娱令”,但却透露了“规定”是早已有之,只是没有更新。

  知情人透露:“限制在2005年时就有过具体规定,只是不少卫视疯狂打‘擦边球’,让总局不得不重申老规矩。”本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了那个“原来的规定”。

没有新令

“这可能是一个误传”

  有人猖狂违规,有人投诉举报,总局于是请客“喝咖啡”。已经难觅限娱令的源头出自何处,网友们通过围观湖南卫视《天天向上》里欧弟的是隐还现,来窥探限娱令的威力。传闻愈演愈烈,从港台艺人不能在内地主持节目,到港台艺人压根不能出现在内地综艺节目中,一浪还比一浪忙。

  只是,要说港台艺人不能出现在卫视的综艺节目中,那么《舞林大会》里那些港台地区的艺人载歌载舞又作何解释?央视中秋晚会上那超过三成的港台艺人倾情演唱又怎么掩耳盗铃?安徽卫视难道胆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而在秋晚上公然邀请黄小琥等港台地区歌手?这些“疑点”不免令人怀疑,“限娱令”究竟是一阵空穴来风还是一场倾盆大雨。广电总局和各地卫视都态度暧昧。

  直到昨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范丽青被问及近期传闻的台湾地区艺人到大陆发展或上电视节目可能将遭“封杀”的消息时,才首度给出一个较为官方的回应:“这可能是一个误传。非常理解艺人的关切,经过我们向有关主管部门的了解,目前台湾广播电视从业人员参与大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的有关规定,没有新的变化,还是原来的规定。”而记者了解到,因为多年前的的规定在近来荧屏有疯狂“违规”的现象,因此广电总局不得不口头下令重申规定,对各地方卫视予以提醒。

旧规细则

歌词也要报批动态都要考量

  “确实之前是有过详细严格的规定的,对于港台艺人上内地综艺节目、选秀节目等都有详尽的要求。”一位电视人向记者透露。对于这些细则涉及哪些范围,记者也展开了适度的调查。

  据悉,2005年左右总局规定,港台艺人在内地不能固定主持一档节目,而只能以嘉宾的形式客串,且一台节目不能有两个以上港台主持人,连续主持不能超过三次。当时计划邀请台湾著名主持人黄子佼的央视四套《中华情》节目和欲请曹启泰的江苏卫视《名师高徒》节目等都只好放弃原计划。“2007年,各卫视综艺节目再度请到不少台湾地区主持人前来“客串”,包括重庆卫视《娱乐星工厂》的小钟,董志成主持的《绝对唱响》等,于是总局再度重申“禁令”。

  昨日,上海电视资深导演、制片人王尔利告诉记者,其实对港台地区艺人在内地综艺节目的限制不仅是主持,“大型晚会和综艺节目港台艺人不能超过五个,具体是不是五个可能需要再查资料,但肯定是有数量和比例的限制。”不仅如此,报批的流程也是非常严苛,台里向本地的广电局报批,包括“哪个艺人要上哪个节目,唱什么歌,歌词内容是什么。”

  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也透露,提前报审是必须的,电视台有专门的报文部门,“哪几个港台艺人要来,形式是每期都有,还是只来一期。”而他告诉记者,审批的标准与该艺人近期的活动密切相关,“如有没有违反宣传记录,在港台地区的活动是否太过负面等。”

娱是乎

遥望无“限”?

  路人甲在马路上走到一半,突然想打一个喷嚏却打不出,于是站定抬头仿佛看着远方,等喷嚏打完一转身看身边围着一撘人和他保持同样的姿势,然后问之切切:你看什么呢?

  其实头上那片天空本没东西,看的人多了便仿佛真有异物。

  这就是“限娱令”的由来,和“狼来了”无异。

第一连线

经纪人否认欧弟被封杀

  昨日,本报记者连线了近来的“焦点人物”欧弟,其经纪人对于上周《天天向上》节目中欧弟被打上马赛克回应称:“我没有看到那期节目,所以无法评论,关于节目详情,问湖南卫视比较好。”而经纪人也坚持否认欧弟被封杀,表示上礼拜的那期节目中欧弟“消失”是因为正好有别的通告,时间上没有办法配合.

  当记者追问本周的节目会否有欧弟,她坦言:“因为一般都是一次录很多期节目,所以本周也没办法看到欧弟。下次何时再录影也还没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