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念:母亲曾完全反对我结婚,老公不是富二代

2011年09月15日 10: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念:母亲曾完全反对我结婚,老公不是富二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事业的最关键上升时期,我面临了一个女人人生中最难的选择题:事业还是家庭?我好强,我非常热爱我的事业。但是我是女人,我更想有个幸福的家庭。”新剧《夏妍的秋天》在央视热播,女主角李念却在博客上通过这样的方式表明了自己“隐退”的决心。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上正在香港待产的李念,在与记者的独家对话中,李念话语中的坚定让人感觉到,她真的不再是那个柔弱的海藻了,早已蜕变成了一位成熟的“准妈妈”。 文/本报记者 林芳

  谈角色:

  “海藻有点随波逐流,夏妍要强硬很多”

  广州日报:《夏妍的秋天》正在央视热播,你有关注吗?

  李念:我看了前两集,我们家在香港这边看不到央视,后来还想办法去朋友家,一定要看。当时我看到剧本就非常喜欢。大家都说我是“房戏女王”,其实我从来没有在一部戏里把房子问题弄清楚,这部剧真的把住房问题聊了个透,我也很期待自己在海藻之后的表演。

  广州日报:很多人说夏妍要比海藻积极,你觉得呢?

  李念:夏妍比海藻在社会辨识能力上要成熟很多,她的道德观念十分果断和坚定。两个都是沉静、简单的女孩,但夏妍更倔强更干练。海藻性格有些地方太软弱了,有点随波逐流,夏妍比海藻要强硬很多,虽然也遇到命运的波折,但她毫不胆怯,直面而对。

  广州日报:你对这部戏的收视有什么期待,可能超过《蜗居》吗?

  李念:现在还不知道(笑),但它的收视肯定也会非常好。《蜗居》是一个小群体,围绕着海藻和海萍姐妹二人发生的故事,《夏妍的秋天》更大气。在这部剧之前,海藻是我演得最好的一部戏,《夏妍的秋天》播出后,我对自己还是有挺大的期待的,希望能超越自己。

  谈事业:

  “我妈反对结婚,她认为我可以再拼两年”

  广州日报:这部剧首播发布会上你大方承认自己已怀孕,是做好了面对大家的准备吗?

  李念:其实我结婚这件事之前大家都知道了,就是我跟任志强关于房子问题产生一些争论,这也不是秘密,只不过我一直没有正面回答过。我和老公是去年感恩节结的婚,当时想隐婚,因为我们两个都是很低调的人,觉得两个人的事情没必要昭告天下。这次公布怀孕其实是为了给关心我的影迷和片方以及央视一个解释,为什么我不能出来为《夏妍的秋天》做宣传。

  广州日报:后来你又选择在博客上公布婚照,从隐婚到高调,其中经历了什么心路历程?

  李念:也不是。因为当初我们两个选择旅行结婚,没有按父母的意思去办婚礼,对父母和亲戚也没有一个交代,甚至很多亲戚都不知道我结婚了。我爸妈其实在心里是有疙瘩的,这次也算是给老人家一个说法吧(笑)。

  广州日报:你在事业高潮时选择了家庭,做出这个决定用了多长时间?

  李念:其实也是顺其自然,拍完《夏妍的秋天》开始有这个想法。也因为拍了好几部婚姻题材的戏,我就想要一个家,双方为家去奋斗。而且女人最佳生育年龄在25~30岁之间,我不想错过。

  广州日报:当初做出这个决定你父母同意吗?

  李念:我妈妈一开始是完全反对的,她知道我之前多不容易一直打拼到现在,觉得我在最好的时候放弃,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她认为我可以再拼两年。但我自己认为,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总有更好的东西在等你,到时候永远不会有停下来的时候。我宁愿,好作品来之前,我可以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也提高自己。

  广州日报:现在妈妈是否能理解你?

  李念:我一直是这么想的,一个人奋斗都是为了家,选择正确的家庭,反而可以更好。不过当初我并没有跟妈妈聊,那时候基本不想跟妈妈沟通,她不在圈子里,有些想法她不理解,而且我平时话又不多。反而现在怀孕后,我变得很爱跟妈妈沟通了,我完全能理解她的唠叨。妈妈现在了解了我的想法。

  谈婚姻:

  “能遇到他,真的是我的幸运”

  广州日报:很多人很好奇,李念的老公是个什么样的人?你们是一见钟情吗?

  李念:正好相反,我和老公一见完全没感觉。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可能会嫁给导演,或圈内人,因为隔行如隔山嘛,完全没想到会是他。我老公很早就通过作品认识到我,当时他觉得我的气质可能跟别的女孩不一样,慢慢成为朋友,再发展到恋人。我觉得这辈子找不到比他更合适我的人了。我们兴趣爱好、生活喜好都一样,不抽烟不喝酒,早睡早起,都喜欢看电影,在家话也不会太多,但待在一起就很舒服,很踏实。我们也有过争论,但不是吵架,快到最高点,都会冷静下来去思考自己,不会忽略对方的感受。

  广州日报:网传你老公是富二代,是不是以后可以在家安心当“全职太太”了?

  李念(笑):我老公真的不是富二代,他是完全靠自己努力,在美国上学,然后回中国发展。至于将来,我想过,过一两年我还是会回来拍戏的,但至少这段时间我不会接工作了,因为有时候工作环境对宝宝不利。这段时间正好我也用来充充电,提高自己。我看了很多成功的电影,也看了一些前辈的表演,比如《你是我的幸福》中的刘佳老师,我觉得看这些优秀演员的表演,比我一部一部拍戏,学得更快。

  广州日报:你有和老公聊过你今后的事业规划吗?

  李念:聊过,但我老公没有说什么,他只是说,不管你做什么,我都选择支持你。这句话,让我更决心选择家庭。不是我夸他,我老公真的是我的偶像,他身上的优点多得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男人。现在不管他多忙多累,每天都坚持陪我散步。作为演员,东奔西跑谈恋爱的时间真的很少,能遇到他,真的是我的幸运,就像天注定一样。

  新闻

  链接

  谈过去:

  “拍《蜗居》前曾想改行,去麦当劳打工”

  广州日报:准备当妈妈的感觉如何,对你的改变大吗?

  李念:宝宝教会我放弃,教会我选择。我对这个家会更负责任,也在孕育的过程中,变得更成熟。我老公说,我现在处理事情更加周到,看问题的角度也更成熟了。我想这些对我的演艺生涯也会有很大帮助。我现在越来越确定,我的选择是对的。

  广州日报:生了孩子以后会公布宝宝的照片吗?以后会搬回内地吗?

  李念:发照片得征求我宝宝的意见啦,哈哈。目前我们暂时定居在香港,内地的房子有问题,现在还没有解决,我老公希望我能安心孕育宝宝,其他的以后再说。

  广州日报:女明星这么年轻就结婚生子真的很少见,这是你个性使然吗?

  李念:可能是吧,我一直都不喜欢应酬,每天晚上到了9点就想睡觉。我个人还有一点洁癖,不喜欢去人多空气不好的地方。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家庭才是一个女人的最终归宿,它比什么都重要。

  广州日报:感觉你是个很敢说真话的人,比如你曾经承认自己曾遇到潜规则,这跟你隐退结婚有关吗?

  李念:我说假话会脸红。因为我好像天生记忆力不好,假话你需要编一串故事来圆谎,而我完全没有这个天分。潜规则跟结婚成家没有关系,那是拍《蜗居》之前的事,为此我曾经想改行。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性格太直,不会很圆滑地去处理事情,不会应酬,完全不适应演艺圈的生活。那时候刚出道,碰到潜规则,就很难过。而且作为新人,能演出好剧本的机会太少了,片酬太少了,而生活很现实,当时觉得很难继续下去。

  广州日报:当时想过如果不做演员了,要去干什么吗?

  李念:想过很多,我交际能力不强,擅长做幕后工作。那时候想过当画家、时装设计师,甚至还想过去麦当劳打工。直到后来遇到《蜗居》,可能当时我对未来迷茫、对现实失望的状态,特别像海藻“梦游娃娃”的感觉,这个角色才引起了那么大的反响,我也因此被大家熟知。

  广州日报:生完宝宝后,有想过复出的第一部作品是什么角色吗?

  李念:我希望我复出的第一部戏,还是关于婚姻的戏。因为我结婚和怀孕后,对家庭和婚姻的观念完全改变了,以前我还是在剧本里学习,现在我有个人的态度和观点,希望复出的时候,让大家感受到我的变化。

  《夏妍的秋天》在央视开播后收视创新高,“海藻”之后,孕妈妈李念凭借“夏妍”这一新鲜角色,牵手型男印小天,创造了同时段全国范围内最高收视率。仅开播第一晚,网友原创贴图微博就达2万余条,央视一套新闻联播更播出10余秒开播预告,为该剧造势。

  剧情一开始,夏妍(李念饰演)和秋天(印小天饰演)这一对小情侣就为了见家长手足无措,同时点出了全剧最核心的矛盾点——房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