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江一燕新片《爱封了》柏林拍戏很享受

2011年09月15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唐丹执导,江一燕、Florian Lukas、吴大维等主演的中德合拍爱情喜剧电影《爱封了》15日在京与观众见面。

  该片主要戏份在柏林拍摄,5月在欧洲上映时赢得极高人气。如今影片登陆中国市场也得到德方大力支持,德国驻华大使及夫人来到现场为影片捧场,并赠予片方最具柏林特色的塑钢雕塑“柏林熊”。

  该片讲述了江一燕所饰中国女孩跨国寻爱,历经各种啼笑皆非的遭遇,最终看清男人真面目的故事。谈到戏中“玲儿”一角时,江一燕表示,玲儿身上有着典型的现代女孩特质,有着时下年轻女性一种普遍的价值观:你可以不喜欢我但你别小看我,你可以不爱我但别欺骗我。

  谈到德国的拍摄经历,江一燕说,在国外拍戏真的很享受,每天按时收工是国内没有的,和导演合作也很有默契,基本都是拍摄一条即过,因此可以有大量时间去逛街、体会柏林这座城市。和Florian Lukas演对手戏时,因为讲着不同的语言,交流起来有一定困难,但包括Florian在内的很多德国朋友都非常照顾她,因此和他们一起工作也很快乐。

  该片是旅德女导演唐丹第一部在国内大规模公映的影片。唐丹说,该片是她最想拍的电影之一,光剧本就写了5年,直到她遇到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得主沃尔夫冈先生后,剧本才在他的帮助下得以完成,相信这样一个历经锤炼的故事会得到女性观众的认同和喜爱。

  该片总发行人高军说,近年来中国女导演佳作频出,像李玉的《观音山》,徐静蕾的《杜拉拉升职记》,章子怡的《非常完美》都取得不错票房。唐丹有着区别于其他女导演的独特气质,相信她的电影将给中国女导演阵营增添一抹绚烂色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