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好莱坞编剧教父”麦基北京授课 彭浩翔抢先报名

2011年09月19日 09:47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好莱坞编剧教父”罗伯特·麦基将于12月4日至10日抵京,出席由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等机构主办的“编剧创作大讲堂”与“2011北京编剧年会”对话活动,这是麦基首次拜访中国。据悉,香港导演彭浩翔、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得主金娜等业内人士已报名参加麦基的课程。

  今年70岁高龄的罗伯特·麦基被《电影在线》杂志评选为“好莱坞最受欢迎的编剧领袖”,彼得·杰克逊、朱莉娅·罗伯茨等欧美著名电影人都曾聆听过他的课程,他编写的著名编剧教材《故事:材质、结构、风格和银幕剧作原理》也被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专业院校选为必读书籍。

  为了筹备这次中国行,麦基最近正在观摩冯小刚、姜文、陈凯歌、张艺谋等中国导演的影片,希望自己的课程能够更加本土化。据记者了解,麦基编剧课程价格不菲,4天的教程要收5000元学费,但这对圈内人士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国内知名编剧高满堂、海岩、邹静之等人均表示打算参加麦基的课程,而原本打算去美国参加麦基培训班的香港导演彭浩翔更是第一时间向主办方报名参加。 (牛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