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瞧这一家子》热播引争议 主创回应观众质疑

2011年09月19日 10: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瞧这一家子》热播引争议主创回应观众质疑
《瞧这一家子》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家庭情感剧《瞧这一家子》收官之后观众仍然热议不断。该剧以“小升初”为主线,真实呈现一家七口老中青三代人的生活与情感,片中婚外恋、忘年恋、小升初等社会热点话题也引发观众的热议,导演滕华涛、编剧粉扑以及主演张嘉译、朱媛媛近日就观众的质疑作出回应。

  婚外恋争议

  除了张嘉译饰演的刘立成和田蕾上演了一段忘年恋,朱媛媛饰演的孙晓丹也和老同学韩忠谈起了“婚外恋”。剧中的一句台词“有外遇的婚姻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来得猛,死得也痛快!”也令人印象颇深,对此编剧粉扑回应称:“女人还是应该回归跟随,这样生活才更幸福,孙晓丹其实也有小女人的一面,她要学会在该弱小的时候弱小。”

  刘颖“作女”惹骂战

  除了刘立成、孙晓丹这对中年夫妻,刘颖和董旭这对年轻夫妻也成为不少观众热议的焦点。特别是刘颖,有观众直言“娶个刘颖这样的媳妇儿算是闹死心了,都想劝董旭离婚了。”片中刘颖处处和同事攀比,生孩子也非要去私人医院,对此有观众戏称,“生个孩子非得去女子医院,5万生个孩子,至于么!”滕华涛表示,“刘颖这个角色在生活中很常见,她比较任性,想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

  刘立成被疑影射专家

  有观众称《瞧这一家子》中最为“讽刺”的莫过于刘立成身为婚姻情感专家,自己的婚姻关系却搞得一团糟。也有观众理解这是对时下“专家、教授”满天飞的影射。张嘉译认为刘立成这一角色“非常鲜活,既讽刺又贴近现实”。据滕华涛透露,这样设计的背后有个故事,“有一次我去机场的书店买书,当时电视里就是一位情感专家口若悬河地在谈幸福人生的话题,当时我就在想,他讲得这么头头是道,自己的生活是过成什么样子的呢?后来我们在谈论剧本时,我就聊了这个想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