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英媒评影史百佳喜剧电影 《摇滚万岁》登顶

2011年09月19日 11: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媒评影史百佳喜剧电影《摇滚万岁》登顶
《摇滚万岁》海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英国老牌杂志《Time Out》周刊伦敦版公布了“影史最伟大的100部喜剧电影”榜单。由罗伯·莱纳执导,以一支虚构乐队“Spinal Tap”为故事的伪纪录片《摇滚万岁》登顶榜首,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喜剧电影。两部无厘头恶搞喜剧《空前绝后满天飞》与《万世魔星》分列二三位。

  为了评出这份喜剧电影的百强榜单,该周刊采访了超过200位从事喜剧相关工作的人员,让每一位受访人员列出了自己心目中最伟大的十部喜剧电影,然后根据每个人的十强榜单,汇总出了最终的百强榜单。

  和以往英美媒体的许多榜单类似,《Time Out》给出的这份影史喜剧电影百强榜单上,也难觅非英语电影的踪迹,可见,此榜单更准确地说应该叫做“影史最伟大的100部英美喜剧电影”。《四个婚礼一个葬礼》、《一条名叫旺达的鱼》、《修女也疯狂》、《我为玛丽狂》、《王牌播音员》、《宿醉》等国内影迷耳熟能详的英美喜剧电影绝大部分都出现在榜单之上,今年新出炉的喜剧《伴娘》也榜上有名,位列第79位。

  附:十强名单

  1.《摇滚万岁》 导演:罗伯·莱纳(1984,美国)

  2.《空前绝后满天飞》 导演:大卫·扎克 吉姆·亚伯拉罕斯(1980,美国)

  3.《万世魔星》 导演:特瑞·琼斯(1979,英国)

  4.《安妮·霍尔》 导演:伍迪·艾伦(1977,美国)

  5.《巨蟒与圣杯》 导演:特瑞·吉列姆 特瑞·琼斯(1975,英国)

  6.《王牌播音员》导演:亚当·麦凯(2004,美国)

  7.《我与长指甲》 导演:布鲁斯·罗宾逊(1987,英国)

  8.《偷天情缘》 导演:哈罗德·雷米斯(1993,美国)

  9.《热情似火》 导演:比利·怀尔德 (1959,美国)

  10.《愚笨的人》导演:卡尔·雷纳(1979,美国)(文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