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蔡康永曝被好友邀歌 不为小S写歌因其"沉迷"喝酒

2011年09月19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康永曝被好友邀歌不为小S写歌因其“沉迷”喝酒
蔡康永。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蔡康永调侃林夕写词“太现实”:歌不付钱就不写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罗攀) 今日,“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能量合辑《就是现在》发布会在京举行。现场蔡康永自曝已有一些歌手好友向自己邀歌,想让自己为对方作品填词。而再问是否会为好友小S写词?蔡永康忙连声否认,“她又没有发片的计划,而且她最近一直‘沉迷’在喝酒里,也没机会给她写”。

  舞台上,该合辑三大能量制作人羽泉、张亚东、陈珊妮,艺术总监蔡康永与文学总监林夕、“挺音乐”大使陈楚生携10组音乐能量歌手集体亮相,共同见证该张集合了众人心血的音乐合辑的正式出炉。

  蔡康永暂不为小S写歌

  作为该合辑的文学总监,林夕初登台就肯定了自己的劳动成果,“这个文学总监可不是白当的。我真的有去建议他们(能量歌手)去修改一些歌词,但后来又一想,觉得有些内容部分不能太要求他们,因为那也体现了他们自己自身的东西”。

  而知名主持人蔡康永则以合辑艺术总监身份赶来站台。提到为众能量歌手手写的评语,蔡康永显得有点“难为情”,“我小的时候练书法都是乱练的,后来在练到宋徽宗的字体时,我就非常喜欢,就一直写啊写。结果字迹被老师说像小的蟑螂被打死的样子,向它们(蟑螂)趴在纸上的感觉”。

  蔡康永后还在爆料称自己现如今已有一些朋友向自己邀歌,想让自己帮忙为对方作品填词。问是哪些歌手想要蔡康永的歌词?蔡康永却笑着卖起了关子,“现在还不能说,都是一些好朋友,我还想说他们怎么就‘瞎了眼’呢,要让我来写歌词”。

  有记者再问蔡康永会否会考虑为好友小S写首歌?蔡康永予以了否认,“她又没有发片的计划,而且她最近一直‘沉迷’在喝酒里,也没机会给她写”。

  侧田感谢林夕“疼爱”

  据了解,在这张合辑中,音乐重心已逐渐转向内地的香港歌手侧田也有份参与录制了一首歌曲。在谈到收录的《3 Months》这首歌时,侧田透露那是在自己与女友吵架后,自己心情不好才创作出来的歌。

  问及现如今已搬到北京居住,是否已习惯了北京的生活?侧田笑得很开心:“已经习惯了,我很喜欢这里,不想走。(喜欢什么?)喜欢这里的文化方面啊,我也交了很多朋友,可以一起聊音乐,所以特别好。”

  说到这里,一旁的林夕连称与侧田此次在北京相遇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受,“他(侧田)一个人来到北京,真的不容易,所以我也不太放心”。而听到这样温馨话语的侧田也感慨起来,“他们就像我家人一样,一直都很关心我,疼爱我。这次碰面,让感觉心里很暖,看到他(林夕)就有种香港的感觉”。

  三音乐制作人赞能量歌手才华

  陈珊妮身着靓丽服饰特意赶赴现场助阵。问及由她亲自挑选出的朱婧、梁晓雪、戏子乐队这三组能量歌手,陈珊妮显得兴奋不已,“我认为他们的音乐很棒,这完全不夸张,因为这三首歌就我而言非常、非常喜欢”。

  说到音乐新人朱婧的音乐,陈珊妮则又疼爱有加:“她(朱婧)的声音,我一听就非常喜欢”。一旁的朱婧闻言也感动陈珊妮对自己的帮助,“我印象很深的是,陈珊妮老师给我的每封电子邮件都超过百字,还帮了我很多东西,所以我真的很荣幸”。

  能量歌手程恢弘、Tha KuntZ与Mr.Miss是由知名制作人张亚东精心挑选出的三组歌手,论及此次参与音乐合辑的歌手,张亚东表示很欣慰,“这些歌手比去年的更职业化一些。因为去年大部分是新人,而今年的几组人都有一定的基础,所以相对成熟一些”。问张亚东对这些人是否已百分百满意?张亚东言语却犀利起来,“要说百分百满意是不太可能的,因为我对自己都没有完全满意,但我还是希望现在内地乐坛能多出现这样新鲜的音乐”。

  羽泉此次帅气登场,获得台下歌迷的一致掌声。说起这些歌手,羽泉中的胡海泉以自己挑选出的乐队逃跑计划的队名来总结:“喜欢音乐的人都是逃跑的人,想要抽离现实的人,因为喜欢音乐就不能太现实。”

  据了解,除了逃跑计划乐队外,羽泉还邀请唐人街乐队与曹秦加盟。对于羽泉的“知遇之恩”,唐人街乐队主唱表示要向两位老师学习,“因为他们(羽泉)在国内乐坛比较特别,就是一脚跨在摇滚界,一脚跨在流行界,真的让我们感觉特别尊敬”,而听到这话的陈羽凡忙“调皮”笑称:“所以我们常常会‘卡裆’。”逗乐了全场。

  最后,唐人街乐团在舞台上献唱了一首激情四溢的《我有一个梦想》,获得众多掌声。其在说唱时的不俗表现,着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尖叫声四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