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蔡康永调侃林夕写词“太现实”:歌不付钱就不写

2011年09月19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康永调侃林夕写词“太现实”:歌不付钱就不写
蔡康永(左)与林夕。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罗攀) 今日,“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能量合辑《就是现在》发布会在京举行。舞台上,蔡康永表示自己在主持时常需要现实地注重节目收视率,但随后他更调侃好友林夕写词比自己还现实,“因为你(如果)有些歌不付钱,你就不写啊”。

  分别担任该合辑文学总监、艺术总监的蔡康永与林夕,在发布会中一登场便受到了台下粉丝们的群起鼓掌欢呼。

  在谈到对音乐的看法时,蔡康永表示自己很认同喜爱音乐就不能太理会现实的说法,而后他也“为难”表示自己在工作中却不能不现实,“因为做节目就要注重节目收视率嘛,但就算这样,我还是没有林夕现实”。

  身旁的林夕听到这句话疑惑地看着蔡康永,忙问:“我哪里现实了?”蔡康永哈哈大笑:“因为你(如果)有些歌不付钱,你就不写啊”。林夕闻言显然有些意外,他想了一会儿才慢悠悠地说:“没有啊,我们也有压力嘛。而且有的歌我写了,现在也没拿到钱啊”。

  蔡康永喜爱写作的这件事众所周知,说起对写歌词的制作人有何理解?蔡康永思索几秒后,笑说:“我觉得写歌词比我们写作的自由很多。我看一些歌词,有的时候真的怀疑他们(写词人)在写完歌曲上段后,是不是就去吃饭了。因为上下段根本连不起来啊。”

  而对于身旁好友的这个说法,林夕身为著名写词人忙予以否认,并称作曲人与作词人本就是君臣关系,“我们(写词人)要按照曲来写,所以一点都不自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