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护国大将军》登陆央视一套 再现蔡锷小凤仙传奇

2011年09月19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护国大将军》登陆央视一套再现蔡锷小凤仙传奇
王志飞饰蔡锷,姚笛饰小凤仙。中新网发 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周振天编剧、王文杰执导31集革命历史电视剧《护国大将军》将于20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

  作为中宣部列入的重要献礼作品,该剧以蔡锷的护国运动为主线,生动塑造了蔡锷、袁世凯、小凤仙、杨度、袁克定、段祺瑞、载沣、徐世昌、张勋、冯国璋、唐继尧、黄兴、蒋百里等一大批真实的历史人物,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护国史诗和蔡锷的传奇一生。

  蔡锷,1911年指挥云南辛亥起义,1915年领导云南护国起义,是中华民国第一位享受国葬殊荣的革命元勋。作为历史热点人物,蔡锷一直是影视作品的“宠儿”,其中他和小凤仙的爱情传奇更被演绎成多种版本。从1981年王心刚、张瑜在电影《知音》中的传神演绎,到2011年《建党伟业》中刘德华、小宋佳的再次出演,30年间共有数个版本。如何超越已有的作品,成为王志飞和姚笛扮演的新一版蔡锷和小凤仙的最大难题。

  虽然秀气的外形与人们印象中的威武将军有很大差别,但王志飞说化完妆后他就很接近历史人物了,为扮演好这一历史人物,他查阅了很多关于蔡锷的历史资料,也看了以往一些影视剧,争取可以使观众满意。

  姚笛则表示,没有看过张瑜版的“小凤仙”,“那时我还没出生呢”,但她也在导演和搭档王志飞的帮助下尽力呈现了这一“内心纯净”的青楼女子。

  该剧另一亮点人物袁世凯由以“狄仁杰”系列电视剧深入人心的梁冠华扮演。凭借北京人艺话剧舞台多年功底,梁冠华把袁世凯刻画得入木三分。梁冠华说,他以前受到的教育,袁世凯是“窃国大盗”,但现在剧中要把他还原为活生生的人。他认为袁世凯有自己的深度、谋略,从其发迹史看,如果是等闲之辈,也不可能窃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