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程琳11月保利开个唱 30年后再听《小螺号》

2011年09月20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小螺号,轻轻地吹,海鸥听了展翅飞……”30年后,凭这首《小螺号》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星程琳,将于11月20日在此间保利剧院举办其出道以来的首次个唱会。

  作为中国最早的童星之一,程琳演唱《小螺号》时年仅13岁。但从此她以其清新纯美的演唱风格奠定了在当时中国歌坛的领先地位,开创了流行音乐的先河,成为中国流行音乐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随后,《妈妈的吻》、《熊猫咪咪》、《新鞋子旧鞋子》、《信天游》等歌曲无不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的经典,在上世纪80年代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

  20日出现在媒体面前的程琳虽不复当年清纯,但经过岁月洗礼让她更显成熟。她记得小时候“在出门坐公共汽车的时候,经常被车上的乘客认出来,也经常被要求唱一段。”

  在程琳的诸多经典作品中,《天使》是最具特殊意义的一首歌。“这首歌是为我的女儿写的。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她虽然与我没有血缘关系,但我相信是爱把我们紧紧联系到了一起,我经常对她说,她是从我的心里飞出来的,这首歌的第一句歌词就是‘你从我的心灵来’。”多年来,程琳一直在帮助孤儿和有障碍的孩子,帮他们治病,寻找愿意收养他们的父母,从事这一公益事业而乐此不疲。

  在她的个人演唱会中,观众不仅将有机会听到久违的《妈妈的吻》、《熊猫咪咪》、《小螺号》、《信天游》等程琳代表性曲目,还将听到具有世界音乐风格的新歌。从此程琳专门设置了器乐演奏的版块,将一展她二胡演奏的童子功,二胡将与现场伴奏乐队进行融合,除了《赛马》等传统二胡演奏曲外,还将与弗拉门戈吉他等西方乐器进行跨界合奏。此外,程琳与美国制作人、三次格莱美奖得主、曾创作世界杯主题曲《生命之杯》的KC Porter最新合作打造的《比金更重》、《世界公民》等新歌也将在演唱会上与歌迷见面。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