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邱礼涛回应秋瑾部分后人质疑 对历史看法不同

2011年09月20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邱礼涛回应秋瑾部分后人质疑对历史看法不同
邱礼涛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网发 周唯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9月20日电(记者 汪恩民)《竞雄女侠•秋瑾》因为剧中秋瑾“舞刀弄枪”的情节,引起了在美华人的广泛争论。秋瑾亲侄孙秋经武更是称该片与事实不符,堪称“三俗”。《竞雄女侠•秋瑾》导演邱礼涛9月20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对秋经武很尊重,只是对一些历史看法不同。

  近日,《世界日报》一篇标题为《秋瑾爱打架?后人很受伤》的报道,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报道称,在《竞雄女侠•秋瑾》中,黄奕版的秋瑾经常与人大打出手,成了江湖中人。秋瑾亲侄孙秋经武直言不讳,称该片与事实不符,堪称“三俗”。

  “秋经武只看秋家的文献,对于其他文献很多都不看。”邱礼涛分析,他跟秋经武最大的分歧在两点:“第一,秋经武注重秋家对秋瑾的帮助。第二,是对于秋瑾和丈夫王廷钧关系的看法不同。”

  问及拍片的动机,邱礼涛坦承自己是秋瑾的“粉丝”。“她为国家和民族付出了太多,很了不起,从小就对她很感兴趣。为了拍这部电影,我准备了六年,看了很多书。特别是历史上有争议的地方,如果只有一个历史学家的观点,我都不去采纳。”

  记者在现场发现,刚看完《竞雄女侠•秋瑾》的赖启珊,泪眼婆娑。“拍的很感人,很用心,确实把秋瑾的侠骨柔情和精神表现出来了。对于片中的武打镜头,我认为拍电影夸张点,只要不违背历史,我是没有意见的。很多教育类电影,现在很少有人喜欢看,如果加入武打镜头能够让青年人喜欢看,我认为是可以的。”

  电影《竞雄女侠秋瑾》是由邱礼涛执导,黄奕、杜宇航、黄秋生、郑嘉颖、夏文汐担纲主演,讲述了秋瑾先生的童年生活、到生儿育女,到留学日本,到参加革命,直至蹈死殒命之慷慨,生动再现了秋瑾先生一生奋斗的事迹,着力刻画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精神。影片将于2011年10月12日登陆浙江影院,再现革命先烈和巾帼英雄秋瑾的爱国情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