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麻辣评委”金星:能得我金口玉言是对方造化

2011年09月21日 09:39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麻辣评委”金星:能得我金口玉言是对方造化
金星。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简历回放

  金星,著名舞蹈艺术家,中国现代舞领军人物。上世纪70年代开始其舞蹈生涯,曾获全国舞蹈大赛青少年组冠军。1988年赴纽约学习现代舞,28岁接受变性手术,后收养三个孩子。随着她在世界各地舞蹈巡演的成功,她在现代舞创作和表现方面的成就越来越为人瞩目。2011年,她又以评委的身份出席上海东方卫视《舞林大会》节目。

  2011年最热的选秀节目评委,当属舞蹈家金星———

  “我看到的是一个上海名媛酒后乱性这么一个表现。”“孩子,你要借这个名字(海鸣威)出名会把你累死的。”“这段舞蹈绝对不是夫妻能跳出来的,一定是婚外情才能跳出这种激情。”“你的舞蹈让我看到了,舞蹈是最宽容的艺术。”“你要不动你真挺性感的,你要动起来一点儿都不性感。”……身为中国现代舞领军人物的金星,在东方卫视《舞林大会》和浙江卫视《非同凡响》上一亮相,立马成为最大话题。她眼神坚定,吐字如剑,丝毫不留情面,好几次让参赛明星面露尴尬,十分下不来台。这是1995年变性手术之后,金星带给大家另一场震撼。在追求个性的当下,不少网友们深爱这种“毒舌”范儿,同时惊呼:《舞林大会》已成金星一人的脱口秀。

  金星让观众见识到了先声夺人的言语魅力,更用强大气场镇住了整个选秀的场子,还能在口吐刀剑之时保持端庄从容姿态,堪称评委中的“H O LD住姐”。其实,这位强者当年也是从争议质疑的枪林弹雨中趟过来的。日前,金星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大开金口,讲述成就强大气场、犀利言语、坚定而优雅的气质的秘密。原汁原味,一气呵成。

  南都记者 齐帅 实习生 刘晶 麻乐

  她来授课

  A 犀利言辞培训课

  金星不屑于说假话,不屑于照顾选手情面,不屑于虚与委蛇阿谀奉承。她就是直来直往的性子,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不费心思琢磨那些脆弱的内心,只说自己想说的话。她相信自己的舞蹈专业学养,希望在最短时间内,用最一针见血的语言直击他人痛处,从而让对方成长。这就是金星的语言风格。所以她自信满满地说:“得我金口玉言是他的造化”、“想听实话就找金星”。和金星聊天特别省心,不用担心碰触她的痛处,不用担心言语不当,她全然敞开自己,用无畏的真实做简单直白的对话。

  课程重点

  ———这个社会人们最喜欢的还是真实的东西。

  ———有备而来是做事的一个基本的原则。你让我评论武术,我傻瓜一个,我说都不敢说,我都不懂。

  ———心灵上、感情上、面子上,痛的一面,但总有人碰吧。不碰你怎么会好呢?

  1 讲大实话:人们最喜欢的还是真实的东西

  南方都市报:你在平时生活中也是这么说话的吗?

  金星:就这种风格,我的性格就这个样子。因为我直言不讳,所以我会有那么多的好朋友。他们想听真话的时候都会打电话给我,想发牢骚绝不给我打电话。想听一个真话,跟金星打电话,跟金星聊天,那就对了。我觉得我在朋友中能有这样一个口碑和价值的话,还是跟我人挺像的。

  南都:你的说话方式,在现实中会不会很容易得罪一些人?

  金星:得罪就得罪呗,我也没有伤害到他什么。我是话说得狠了一点点,但是后来如果他真的冷静想的话,还是(会觉得)我说得对的。

  南都:有没有人回过头来骂你的?

  金星:要骂就骂去呗。我也不是那种闲着没事主动说人家的,你问到我我就说呗,没办法呀。如果你不问我,我不会跟你怎么着。我不是那种老婆子,不是街道主任。

  南都:结果还蛮多人喜欢你这种犀利直白的风格,意外吗?

  金星:我觉得这个社会最本体上人们最喜欢的还是真实的东西。因为社会上有太多虚假的东西,突然有一个人按照自己的个性来说出真实的话,他们就有认同感———可能大家觉得好久没有这种认同感了。很多真实的声音都没有出来,我只是真实地说出来而已。

  南都:你从来不会跟人去假意寒暄或是去奉承他人?

  金星:我大不了不说话把我嘴闭上不就没事了吗。能得到我这金口玉言是他的造化。

  南都:对于那些不喜欢你讲话攻击你的人,你能做到完全不在乎?

  金星:我无所谓的嘛。我看到了我说,不该我说的我就不说。但我看到的你让我不说,违心地让我说话,那不是我的个性,而且你要我说假话我就会开玩笑说:你给我多少钱让我说一次假话啊?

  2 有备而来:不信口胡说

  南都:因为你的批评,我看到很多艺人在舞台上面子就有点挂不住啊?

  金星:其实我就是个很敬业的人。因为我坐在评委席上,要履行我的职责。你请我来就是做这件事情的,我要不做那首先我会受到批评,那些打分留情面什么的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在我面前表现的也是我的长项舞蹈,那我肯定要从我的专业角度去建议,至于他听出是建议也好或者是讽刺也好,那是他自己的问题,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南都:很多明星对自己的定位可能并不清晰。

  金星:他们就想着怎么走捷径。社会的浮躁,他们明星好混,出个名就好了,而且还能赚点广告钱啊什么的。

  南都:包括巩新亮,你说她不性感,她还说挺愿意让别人说她是傻女人的。

  金星:对啊!多可悲啊,我帮她们铺路,她们还一个劲往沟里跳。

  南都:你觉得他们这样在这个圈里会长久吗?

  金星:长不了。观众、老百姓一看就知道了啊。你参加这个节目,到这个舞台就是让人评说的。如果你不想让人评说,不要参加嘛!多简单啊。他们还没搞清楚自己是来干吗的,只是(为了)混个脸熟?公司批准你来,自己不想来怎么办?你自己说出来嘛。你不想听我这番评说的话,你可以说我不想再听你评说,是我公司派我来的。那好,你把你工作做好就没事了。我说这孩子心理准备没做好,没想明白这是个什么关系。人们都有脆弱的一面。心灵上、感情上、面子上,痛的一面,但总有人碰吧。你不碰你怎么会好呢?

  南都:很多时候你一发声,这些明星就被“镇压”下去,表达不出来了,或者慌了。

  金星:还是智商问题,还是个积累的问题。

  南都:智慧不够?

  金星:任何人要做任何事都一定要有备而来,不要认为你在哪个特殊的位置上,就觉得什么东西就应该是你的。可不是这个样子的!应该知道,有备而来是做事的一个基本的原则。我知道凭我的感觉和经验积累来看,也不是信口胡说。别忘了我并不是在评论所有的事情,我从来不评论房地产,你让我评论武术,我傻瓜一个我说都不敢说,我都不懂。

  3 我的底线:就事论事,不侮辱别人

  南都:有没有选手在舞台上很尴尬,但是回头还会找你聊聊的?

  金星:有啊。因为他们知道我说的是实话,而且我一定保持尊重人格,我做事是就事论事,不谈其他别的。我说你这个一堆肉也好傻也好,说的是你跳舞。他们说金星太苛刻了,侮辱人。我说什么时候侮辱人了?可以把我每一句话摆在桌面上,没有哪句话是侮辱人格的。完全是就事论事。

  南都:所以其实你虽然尖刻,可是你有你的底线?

  金星:我平等对待每一个人。

  B 强大气场培训课

  ———你永远感谢你的朋友,同时也要感谢你的敌人。是他把你锻炼得坚不可摧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