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120万涉案款不知去向 前央视主持方宏进微博求助

2011年09月21日 10:38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0万涉案款不知去向前央视主持方宏进微博求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历时三年多的方宏进涉嫌诈骗案,最终被当地检察院认定为 “证据不足”,但方宏进要求有关部门退还涉案的120万元。

  在检察机关介入调查的同时,昨日,方宏进却突然开通微博并连发5条博文揭秘事件原委,暗指有关部门办案不力,令此事再掀波澜。

  本月13日,河北省隆尧县检察院作出了“证据不足,不予起诉”的决定,但方宏进希望可以根据法律规定,让隆尧县公安局返还其已经扣押的120万元,并恢复其名誉和清白。上级检察院得知此事后派调查组赶赴隆尧县调查。如今,该事件仍在处理中,这个结果则让方宏进等不及了。昨日,方宏进突然开通实名认证微博,连发5条微博进一步揭秘案情始末。

  “18日中午前由纪检书记带队的检查组赶往隆尧进行调查。但时值今日,当地检察院检察官在电话中回答我的律师说,该款还在处理中,没有下文!”方宏进称,备受关注的120万元“涉案款”,其实“是2008年7月隆尧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以涉嫌诈骗为由刑事拘留我公司副总经理后,正式向我的代理律师机构提出的,明说了交钱就放人,我们手中有扣押清单为据。”

  方宏进透露说,此事虽然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度,但其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遇到了‘巨大阻力’,以至于时至今日仍然无法做出公开答复。”但对于造成这个阻力的原因,他却不愿多谈,只直言很“无语”。随后天府早报记者打通了邢台市检察院某办公室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称,他对此案并不了解,“我们不是具体的办案部门。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情况,我建议你还是找隆尧县检察院。”

对话方宏进

天府早报记者(以下称“记”):

为什么会突然开通微博?

  方宏进(以下称“方”):因为等了几天一直得到的是“处理中”,我觉得有必要把事情说出来。

  记: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追讨120万元的?

  方:本月13日,我们到了当地检察院等宣判结果。得到“证据不足”的结果后,我的律师马上就要求追究那120万涉案款。结果检察官当时就表示他不知道这回事。

  记:现在案件没有一点进展吗?

  方:是的,我们一直得到的结果都是“处理中”,也没有说是要处理三个月、半年还是怎么的。

  记:这120万元究竟去哪里了,你知道吗?

  方:上级检察院调查几天了,但仍没有结果,钱去哪里了也不知道。我只能拍胸脯地说,120万元所谓涉案款从未转入隆尧县检察院的账户。

  记:打算怎么解决呢?一直坐等结果吗?

  方:我一定不会让(这件事)不了了之的。如果这一级的检察院不能解决,我就一直上报给再上级的。如果案件有了新进展,我会第一时间公诸于众。”

  天府早报记者雍铃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