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郎永淳谦虚谈《新闻联播》:新人只是一个环节

2011年09月26日 08: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郎永淳谦虚谈《新闻联播》:新人只是一个环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打开电视将遥控器锁定在《新闻联播》的观众恐怕都发现,《新闻联播》出现了两张“新国脸”———欧阳夏丹和郎永淳(上图),两人清新自然的播报风格让人耳目一新,而像“啥意思呢”等《新闻联播》中鲜有的口语化播报串词的出现也在第一时间引起了诸多网友热议。此外,昨晚的《新闻联播》在语言和形态上有了细小变化,让不少观众感叹《新闻联播》越来越亲民了。

《新闻联播》主播团队增至十人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今年8月,欧阳夏丹和郎永淳以竞聘上岗的方式入驻《新闻联播》后虽然一直未正式亮相,但早已在《新闻联播》中献声,通过为新闻配音的形式提前进入角色,甚至郎永淳还以出镜记者的形式出现在《新闻联播》中。不过两人何时首秀一直是外界关心的焦点。9月21日,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在微博上上传了郎永淳、欧阳夏丹为《新闻联播》录制样片的图片,并表示“联播此变,比增添面孔更重要的是改进文风”。昨日又有诸多人士在微博上报料称据央视内部消息,欧阳夏丹和郎永淳将会在昨晚的《新闻联播》中亮相。

  昨晚,欧阳夏丹和郎永淳共同出现在《新闻联播》中,两人的着装分别选用了一白一黑的色调,但是光从画面上看,两人给人清新之感,有细心的观众发现,欧阳夏丹的头发留长了,发型也更显端庄了。不过也有观众指出,在节目开始时,欧阳夏丹明显有些紧张,脸部稍显僵硬,不过好在之后两人的表现都渐入佳境,也没有因为是第一次上这样重大的直播节目而出现过失性错误。昨晚两人的首秀也得到了诸多网友的肯定与褒奖。此次两人的入驻,使得《新闻联播》目前主播团队增至十人。

  此外两位主播在播报新闻的串词上口语化风格颇为明显,郎永淳口中会冒出“啥意思呢”等疑问句,而以往的惯用句型“本台刚刚收到的消息”,在欧阳夏丹的口中也成为“我们来看一条最新消息”,让人听起来自然而亲切,观众感叹“小清新”。

节目形态微调更亲民

  两位主播虽以“新人”姿态共同亮相《新闻联播》,但接下来是否会常态性地出现也成为外界关心焦点。据悉早在2006年6月,李梓萌和康辉便以“新国脸”的姿态首次亮相,但之后两人却在《新闻联播》中“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2007年12月,李梓萌、康辉、海霞、郭志坚等新‘国脸’才以“老主播带新主播”的形式相继在《新闻联播》中出现。至于之后欧阳夏丹和郎永淳是以“丹淳”组合还是“以老带新”的形式继续亮相也颇受观众期待。

  除了“新国脸”首度亮相,主播口语化外,昨日的《新闻联播》无论是在语言和形态上有了一些小变化。昨晚开播的第一条新闻将视角关注在了三农问题,并且记者体验式报道以及出镜频率很高,取材更加关注民生,而这类报道的配音甚至由采编记者完成。虽然记者们的普通话有待提高,不过还是让不少观众觉得耳目一新。

  此外,成都商报记者也注意到,以往《新闻联播》中“简讯”更名为“联播快讯”,配发“本台短评”则采取主持人画面“小框化”+字幕的形式,简洁、一目了然。在包装形式上,《新闻联播》也有了些变化,蓝色主色调的画面风格更加清新,字幕、标题都有形式上的变化,甚至球标Logo也出现在每条新闻下。不少观众看后直叹,《新闻联播》越来越亲民了。

改版成功郎永淳不居功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给新任“国脸”郎永淳发出短信表达祝贺,随后,郎永淳回复短信表达感谢,他谦逊地写道:“多谢关注!请采访新闻联播部吧,这次节目微调主要是他们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俩‘新人’只是整个链条中的一个环节,呵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