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杰克逊医生过失杀人案"陪审团成立 下月有望裁决

2011年09月26日 08:5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杰克逊医生过失杀人案”陪审团成立下月有望裁决
杰克逊死后,他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就成了关注的焦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日前成立了由7男5女组成的陪审团,他们将参与审理已故流行音乐巨星杰克逊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过失杀人一案。根据安排,此案开庭陈述将于北京时间9月27日进行,届时陪审员将列席听取案情,最终将就默里是否有罪作出裁决。整个审判有望在10月28日结束。 本报实习记者周浩 报道

  动态

  要当陪审员先填23页的问卷

  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已经去世两年,而关于其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的过失杀人罪将再次开庭审理。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在经过两周的挑选程序后,于日前正式成立了由7男5女组成的陪审团,他们将参与审理这起过失杀人案。

  据悉,本次案件的陪审团人员是从近480人的名单中挑选出来的。每一个候选陪审员都要填写一份长达23页、列有117个问题的问卷,问题主要涉及他们是否有使用处方药的经历以及是否与医生、名人、新闻媒体和执法部门打过交道。在陪审员挑选的最后阶段,控辩双方律师对到场的84名候选人进行了问话,然后根据问话结果并结合他们的背景作出取舍。这项工作刚开始不久,就有10人以陪审员工作会影响个人生活为由退出。经过层层筛选,才最终确定陪审团。

  此案将于27日进行开庭陈述,整个审判有望在下个月28日结束。现年58岁的康拉德·默里是心脏病专家,曾担任杰克逊的私人医生。检控官说,默里在2009年6月25日凌晨给杰克逊注射了强效麻醉剂异丙酚,违反了医疗标准,并对其疏于照料,导致50岁的杰克逊因急性药物中毒猝死。如果罪名成立,默里将有可能被判处4年监禁。

  [现场还原]

  康拉德·默里声称发现杰克逊在2009年6月25日上午11点停止呼吸。但据现场的电话记录显示,直到12点21分才有人拨打911报警电话。杰克逊前保镖作证称在杰克逊去世当天,默里要求自己在收好药品后再打911电话。而医护人员和急诊室医生则作证称,他们认为在被送到医院之前,杰克逊就死在了他自己的卧室。而直至送到医院后,默里仍坚持为杰克逊做抢救。医护人员还表示,默里并没有告诉他们,自己给杰克逊注射了异丙酚。同时,默里的手机通话记录显示,在给杰克逊注射异丙酚和镇静剂的前后,他都通过电话。

  [案情回顾]

  2009年6月26日 杰克逊逝世,洛杉矶首席验尸官在休斯敦法庭上公布其死因,称其是被注射强力麻醉剂异丙酚而导致死亡,属于他杀。

  2010年2月12日 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被洛杉矶当地一家法院传讯,但最终法官认定默里过失杀人的罪名不成立,杰克逊的家人表示会上诉。

  2011年1月12日 为期六天的预审听证会后,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最终决定默里将以过失杀人罪再次被起诉,并吊销了默里在该州的行医许可执照,但默里本人并不认罪。

  2011年1月25日 默里以过失杀人的罪名正式遭到控告。

  2011年9月9日 杰克逊私人医生过失杀人案开始选陪审员。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