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夏日》再掀纯爱狂潮 马楚成十年磨剑“么么茶2”

2011年09月26日 10: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日》再掀纯爱狂潮马楚成十年磨剑“么么茶2”
Angelababy和彭于晏是对欢喜冤家
导演马楚成是主创们的快乐之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年前,浪漫教父马楚成执导的《夏日么么茶》谱写了一段让人难以忘怀的恋爱物语;11年后,马楚成王者归来,率领彭于晏、Angelababy、朱雨辰、周扬等打造的姊妹篇《夏日乐悠悠》强势回归,势必掀起新一轮的纯爱狂潮。即将在9月30日上映的《夏日乐悠悠》是浪漫教父马楚成的集大成之作,是其艺术美学的完美展示,更诠释了浪漫教父的心路历程和对爱情观的深刻理解。

  浪漫教父打造纯美爱情空间

  从“金牌摄影师”到“浪漫教父”,马楚成对艺术极为严苛的审视造就了电影界的传奇。早在1990年,他的《爱在别乡的日子》、《川岛芳子》凭借强烈的画面感一举成名,六年后的《甜蜜蜜》更是奠定他金牌摄影的地位。马楚成总是这样默默转身,厚积薄发,1998年转战导演领域,成绩依然不俗,太多的影评在探讨马楚成的成功。《夏日么么茶》让观众看到的是他对艺术非凡的领悟力,对生活精准的感知力,从此,浪漫教父横空出世。

  十年磨剑,被称为么么茶2的《夏日乐悠悠》更把马楚成的极致纯爱浪漫发挥淋漓尽致。在选景和选角方面,都凸显他的艺术水准和浪漫情怀,首次担纲女一号的Angelababy,在片中的造型清纯如水,而且裸妆出镜不仅是卖点之一,还传达了马楚成对纯爱的向往和审美观。影片取景于马来西亚的小岛,碧海蓝天的景色加上异国风情真是要多美有多美。而影片的故事结构也颇为浪漫,讲述Angelababy饰演的身份神秘的女孩,在大马海岛邂逅彭于晏饰演的暴脾气富二代,两人展开了一段唯美浪漫的海岛之恋。

  迷茫爱情里的心灵导师

  从担任《甜蜜蜜》的摄影,再到新片《夏日乐悠悠》,马楚成一路走来,总能用细腻的内心抚摸来传达爱情的浪漫,以此与观众达到共鸣。《夏日乐悠悠》男主角彭于晏爆料说,影片中的男主角其实就是马楚成自己,对此马楚成说,“影片中男主角是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而我在现实生活中应该是被恨比较多吧”,其实在影片拍摄中加入自己的生活经历一直是他的习惯,以此诠释自己的爱情观和生活观。

  在残酷的社会现实里,一些悲观婚姻、爱情遭遇钱权困扰的影片大行其道,但马楚成显然有对爱情更为执着的追求,他一直享受恋爱的过程、全身心不求回报的纯爱,这是他内心深处对爱的本真理解,在《夏日乐悠悠》里同样承袭了他一贯的理念,融入了很多轻松笑点和人生哲理,在年轻一代中得到心灵的共鸣,在迷茫的爱情中找到一份坚守,相信爱情、拥抱爱情是影片价值观的传导。

  不仅如此,马楚成还把众多社会元素融入到影片当中,比如与爱情交织的社会责任、梦想与现实的纠结都完美呈现,提升了浪漫爱情电影本身的社会传播价值。最重要的是,在迷茫的社会现实里,马楚成给还在爱情面前游移不定的年轻人,最为坚定的心灵温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