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各路“袁世凯”争相扎堆银屏 孙淳周润发各领风骚

2011年09月26日 13: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路“袁世凯”争相扎堆银屏孙淳周润发各领风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正值辛亥革命100周年,几部反映同一历史题材的作品争相扎堆亮相银屏,不同的故事版本便有不同的剧情脉络和人物特征。值得一提的是,在几部作品中袁世凯的扮演者可谓风格迥异,既有周润发在《建党伟业》里的霸气呈现,也有孙淳在电影《辛亥革命》里的二度演绎,还有梁冠华、郑则仕分别在电视剧《护国大将军》和《护国军魂传奇》中的首次“触电”。袁世凯“们”争相现身,难分伯仲,独具特色认各领一宗“最”。

  孙淳——最神似 ★★★★★

  本月23日起,由张黎执导,凝聚孙淳、李冰冰、赵文瑄、陈冲、韩庚、梅等70余位一线明星鼎力加盟的史诗钜制《辛亥革命》也已登陆全国院线。继热播剧《走向共和》后孙淳时隔8年再次携手导演张黎,在片中饰演了袁世凯这位“治世之能臣,乱世之枭雄”。如果说2002年获张黎钦点是缘于孙淳拥有一双和袁世凯极尽相似的美目鹿眼,那么这次再度受邀接演同一角色则绝对是因为之前的大获成功带来的关注度与信任感。

  《辛亥革命》中孙淳通过眼神、举止等细节处理将袁世凯在辛亥革命前后两种截然不同的内心活动拿捏到位,表演入木三分,好评不断。“作为演员,我觉得八年以后的今天,我饰演袁世凯会更好,会更驾轻就熟一些。虽然这个《辛亥革命》的篇幅没有《走向共和》那么长,但是现在我本人的年龄和角色的实际年龄已经非常接近了。而且对问题的认知,揣摩起来也更熟悉更深入一些。” 孙淳采访中表示,八年之后再度饰演袁世凯,他很有信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