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袁弘:吴奇隆是我偶像,从他身上学到太多东西

2011年09月26日 14:45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袁弘:吴奇隆是我偶像,从他身上学到太多东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热播剧《步步惊心》中,淡泊名利的十三爷着实让人喜欢。日前,记者采访了因新版《射雕英雄传》中的杨康而颇有人气的“十三爷”袁弘。毕业于上戏的他,古装造型英气逼人,俊朗之中又不失书卷气息,最难得的是仍然保存着赤子之心。袁弘风趣幽默,能诗善文,微博上嬉笑调侃自成一格,是个好读书的文青,喜欢王小波,最近正在研究《百年孤独》。

  吴奇隆是榜样 诗爷很拼命

  记者: 你怎么看剧中十三和若曦的情感?

  袁弘:很难得也很美好。知己间很容易产生爱慕,但十三和若曦互相欣赏后在很短的时间里发现两人不适合做情侣,他们的处理方式干净、简单,没有玩暧昧。

  记者:生活中,你和刘诗诗也是好哥们儿吗?

  袁弘:我们俩算是,我开玩笑叫她“诗爷”,拍戏时能看到她身上也有那种“拼命十三妹”的劲儿。就说骑马,剧组里大部分男生都骑不过她。看剧时很多观众问为什么诗诗脸上有那么多痘痘,其实她平时皮肤超好,但拍这部戏时,她每天第一个开工最后一个收工,在剧组里看见她,手里总是拿着两样东西:剧本和原著。

  记者:很多80后都是小虎队的粉丝,你呢?

  袁弘:我跟隆哥讲过,我人生中的第一张专辑就是小虎队的《青苹果乐园》,我妈花10块钱给我买的,当时算很贵了。这次隆哥还演我哥,感觉真的很神奇。可我没跟隆哥说,他是我偶像。

  记者:这次和偶像演对手戏,感觉如何?

  袁弘:隆哥让我很惊喜,不论演戏还是为人处世,我从他身上看到太多值得学习的东西,是我的榜样。演戏时,很多演员只看自己的戏,但隆哥会看所有人的戏,他给了我很多很好的意见。因为我们是冬天拍戏,又冷又累,隆哥和助理带了两个超级大的电饭煲,空闲时他也不回房休息,就在那里煮火锅,好让其他演员休息时能吃碗热乎的。

  记者:你是“十四爷”林更新的师兄,拍戏时有没有照顾他?

  袁弘:其实进剧组之前没见过,在剧组大家一开始都不认识他,他完全是凭借自己“二”的气质赢得了大家的欢心。小新没拍过戏,是个很单纯的男生,又很搞笑,是组里的“开心果”。他很细心,会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也时常会问我一些东西,所以我俩看剧时沟通得特别多。以他的形象气质,我相信他会越走越好。

  记者:腐女当道,很多人笑称要十三和十四在一起呢。

  袁弘:13、14,“一生一世”嘛。我觉得更多人是看一乐,我们开玩笑说十四爷要演八嫂,调侃他是“郑太”,大家都乐得不行,主要还是其中有喜感。有人说我们在微博上炒得那么火,其实这种发自内心的互动胜过所有营销手段,因为生活中我们就是这样。

  天天追看《步步惊心》

  记者:接拍前看过原著吗?平时也追《步步惊心》看吧?

  袁弘:之前没看过原著,但我看过其他历史小说,了解十三的性格,也很喜欢。女生会觉得十三很可爱,男生会想成为那样的人。追剧追得很辛苦,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全剧,前一段拍戏都是早上4点半起床,可《步步惊心》每天播到夜里12点,看完还会在网上跟大家交流一下,睡不了几个小时,但还是忍不住去看。

  记者:十三并不追求皇位,生活中你如何看待名利?

  袁弘:其实每个人生活中都会面临竞争,就看你选择什么了,如果选择至高无上的权力,那就会走四爷和八爷的路。如果向往自由生活,就会走十三的路,从个性来讲,我会走十三的路,有自己的一片天,能够随心所欲,就是幸福、就会满足。

  记者:很多观众都看到你偶像外形之下颇具实力的演技,今后是否会转变戏路?

  袁弘:偶像和演员是两种不同的定位,表演方法也不同,我在两种风格里都演过,所以能区分两者的不同。其实,出道时自己也不是纯偶像,再说偶像还能偶几年啊,时间长了也偶不到别人啦,还是要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子。

  记者:会不会担心以后会有更多清宫戏找你?

  袁弘:不会啦,风流倜傥的王爷塑造得好,自然会有同类角色再找我,但我相信大家也会从我的表演中看到其他东西。如果是十三爷,我还会演,一是喜欢,没演够,二来我觉得还能演得更好。新报记者 曹嵩博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