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国脸"《新闻联播》Hold住观众 语速快被疑紧张

2011年09月26日 15:2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新闻联播》新主播欧阳夏丹和郎永淳首度亮相,欧阳夏丹形象清新,郎永淳台风稳健。两人第一次露“国脸”,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

  除了新面孔外,记者发现《新闻联播》还新增了“本台短评”和“联播快讯”两个板块。

  ●新面孔

  欧阳夏丹清新 郎永淳稳健

  昨晚7时,《新闻联播》迎来了欧阳夏丹和郎永淳两个新面孔。欧阳夏丹是标志性的短发,身穿白色西服,形象清新。郎永淳则身穿黑色西服,台风沉稳。

  这两位70后主播的亮相受到了不少年轻观众的欢迎,并称新主播更具亲和力。

  “7点在电视前看《新闻联播》,就是想看夏丹姐姐。”一位网友说。也有网友指出,两位新人的语速已经达到了1分钟310字:“是不是与他们首次亮相紧张有关。”

  据央视内部人员透露,欧阳夏丹和郎永淳在上岗前已培训了一个多月,两人已形成了很好的默契,之所以迟迟未上岗,只是在等待台里的审批。

  ●新板块

  增加“本台短评”、“联播快讯”

  除了有新面孔,《新闻联播》在栏目设置上也有所变化,增加了“联播快讯”和“本台短评”两个板块,在荧屏左下角出现的《新闻联播》蓝色LOGO,也让人眼前一亮。

  据央视内部人员透露,郎永淳为了准备短评足足演读了近半个小时。

  “本台短评”的设计就是为了改变《新闻联播》以往单一的简单播报新闻的形式。而从昨天起,“本台短评”将作为《新闻联播》的常规性栏目。

  另据记者了解,接下来《新闻联播》有可能完善特约评论员机制,按照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法制等领域划分,邀请权威专家担任特约评论员。

  至于之前盛传的《新闻联播》片头曲的变换,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文/记者 赵振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