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金陵十三钗》的醉翁之意

2011年09月28日 10:36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想,每个电影人都有奥斯卡情结,如说没有,倒有点矫情。毕竟美国是个电影强国,最佳外语片奖成了各国电影人冲击的目标。

  据报道,张艺谋新作《金陵十三钗》最终击败了另一部热门影片王全安执导的《白鹿原》,成为代表中国“冲奥”的影片。据报道,由韩雪主演的电视版《十三钗》还未开拍,也宣布要冲有电视奥斯卡之称的“艾美奖”。

  按照“奥斯卡”评选规则,所在国推选影片须在2010年10月1日到2011年9月30日之间最少商业放映一周,也就是说《金陵十三钗》最晚要在9月24日起上映。为“冲奥”而走程序,24日《金陵十三钗》在京进行了首场放映。据悉,7天放映全设在VIP厅,每场可售票只有十七八张,还有工作人员在场内监督防盗版。影片未公映急于赶场,急吼吼醉翁之意不在酒,张伟平不过想利用“冲奥”眼球效应造势,为影片的正式公映取得商业利益的最大化。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金陵十三钗》美国化创作模式能否获评委青睐,现在还是未知数。

  两部《十三钗》同时患了“奥斯卡”相思病,这也是一种缺乏艺术自信的表现。一部影视剧得到本国观众认可和好评,这远比获得一个“小金人”更具意义。最后想说一点,主管部门已经批准电影参加“奥斯卡”,还会批准电视版《十三钗》参加角逐“艾美奖”吗?窃以为,同一题材“冲奥”,既没有这个必要,也没有这个可能。无非是利用“冲奥”的眼球效应为新剧造势的一种炒作,仅此而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