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TVB遭重金挖墙角 汪明荃稳军心建议加薪(图)

2011年09月28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成报”消息,日前曝出“电讯魔童”王维基继除了高薪力邀无线幕后精英跳槽外再出新招,向无限个层面艺人和幕后人员发放挖角短讯。虽然许多无线当家小生、花旦都表明要誓死效忠无线,但该方式的确成功惹起关注。无线为稳定军心,除了派陈志云等高层挽留人才外,更邀来镇台之宝汪明荃回应挖角潮,服务无线40年的她表示呼吁同行要考虑前景。

  王维基前晚向各艺人、幕后人员发出短讯,内容大致是他们的免费电视即将开台,以拍摄高质素的剧集为主,首年制作260小时剧集;次年更增加至520小时剧集,故需要大量演员,如今创作班底已有30多人,并希望感兴趣者可与有关人士联络。

汪明荃呼吁跳槽者慎重选择

  已在无线度过40个春秋的汪明荃表示,已经历多次电视台挖角潮,由拍摄《家变》时的周梁淑怡到后期的林百欣,阿姐已多次被邀跳槽,但她对TVB有归属感,从无动心过。她认为,电视制作是需要各方面人才、资源的配合,无线在此方面有很大的优势。

  她认为,有更多的免费电视台成立引起挖角潮是好事,以往无线是一枝独秀,如今需要更多人才,无线拥有资深的台前幕后精英,被挖角亦很正常。不过,她建议在跳槽前要考虑对方的机构是否可以提供更好的机会,始终电视行业是Team Work,只是靠艺人不行。

  对于无线流失不少人才,她认为,存在很多因素,无线是一大机构,有时投资者会照顾股东利益,投放的资源有限,但无线是社会机构,必须有社会责任。无论在节目质素方面,还是传达的信息方面都应该带领行业,除了面对本地电视台的竞争外,还有外来的竞争,制作更好的作品。她奉劝被挖角者要衡量自己的发展前途,相信无线在此方面是无可取代的。

有归属感好像回到自己家

  她又表示自己由无线一手栽培,在该公司工作40年,“对公司很有归属感,就好像是回到自己家。”她建议公司在薪金方面作出大的调整,要了解员工的抱怨,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也应给更多关心员工,不会他们过于辛苦,同时还希望放多些资源在制作方面。

  盛传是挽留目标的马浚伟表示,没有收过短讯,王维基只是透过中间人与他联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