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辛亥革命动画电影《民的1911》29日上映

2011年09月28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辛亥革命动画电影《民的1911》29日上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著名作家方方担任编剧的动画电影《民的1911》将于29日上映。作为纪念辛亥百年的献礼片,影片运用动画形式再现了武昌首义的历史,熊秉坤、黎元洪、彭楚藩等历史人物也首次通过动画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

  影片通过一个叫“民”的小孩的双眼观察并记录了1911年的历史片段,再现“武昌起义第一枪”这一历史事件。编剧方方为了确保影片符合历史真实,特别取材历史学家冯天瑜、贺觉非所著《辛亥武昌首义史》一书,使得影片故事更经得起推敲。

  据该片导演鲁艺介绍,为了还原百年前历史人物和武昌城的原貌,摄制组曾前往红楼、德胜桥、胭脂巷、昙华林、巴公房子等辛亥革命原址,采集珍贵历史遗痕。整部动画采用纯手绘二维制作,保证画面景物的美感,再结合三维动画的表现形式,让片中出现的不论是革命党人、保皇派还是普通市民都各具性情,鲜活生动。

  出品人朱佑兰表示,辛亥文化对华人世界具有深远的影响,该片作为国内首部历史纪实动画电影,在艺术表现和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希望通过动画这种生动的表现方式,向两岸三地的青少年普及辛亥革命历史知识,让世界上更多华人孩子,感受和铭记这段历史。

  影片主题曲《三烈士赞》由青年音乐人杨斐谱曲,郁可唯演唱。影片后期还将与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合作,通过与历史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更多民众观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