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鄢颇被砍案开庭索赔125万 审理12小时未宣判

2011年09月30日 10:0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导演鄢颇被砍案”昨日在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公开审理,参与该案的13人被指控犯有故意伤害罪。不过两名主犯在庭审现场坚称,所谓的“幕后主犯”、李小冉前男友孙某并未参与该案,对砍人一事也不知情。昨日,鄢颇和李小冉还分别接受央视专访,李小冉表示确实与孙某交往过,但之后提出分手,对方不但不同意反而加以恐吓,而鄢颇出事,其实也早有预感。

  截至昨晚9点半,经过了12个小时的审理,法官宣布休庭,没有进行宣判。成都商报记者 吴洋

砍人动机:为好友出气

  庭审前一小时,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便聚集了诸多媒体。上午9点40分,13名被告被带上法庭。据在场的媒体同行介绍,这13人都是无业人员,大部分有前科,最年轻的只有23岁。此外,该案主犯王峥还涉嫌一起持枪伤人案,被一并提起公诉。

  尽管坊间一直传言,鄢颇被砍的幕后主使是李小冉的前男友孙某,但庭审过程中,两名主犯———负责购买定位器,分别安装在鄢颇的两辆车底盘上的王铮和负责招募打手,择机对鄢颇实施伤害的梁俊都坚称,孙某对砍人一事毫不知情。

  至于砍人动机,王铮辩称,自己的朋友孙某为李小冉离婚,但李小冉却被鄢颇“撬走”,因此他想“打鄢颇一顿”替朋友解气。另一名主犯梁俊也表示,只是为朋友出气,当时只决定“打几棍子”。

  昨日在庭上,第一被告人王铮承认全部指控并表示认罪。鄢颇委托律师向法院提出刑事附带民事索赔125万元,并要求严惩凶手。据悉,昨日开庭,本案的民事索赔部分与刑事部分一同进行了审理。

鄢颇回顾:肯定是报复

  央视《法制在线》栏目昨日也跟踪报道了此次庭审,李小冉、鄢颇也分别接受专访,透露了案件始末。

  李小冉透露,之前确实和孙某交往过一段时间,但是觉得不合适就向其提出分手,但孙某不但不同意,竟放话称“如果有人敢和你交往,我就会对他进行报复。”而李小冉表示发生这些事情早在意料之中,甚至在案发前几天,她还接到恐吓电话要其最近不要和鄢颇走得太近。“因为这个石头压在我们身上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了,不断有人这样威胁我们,我们也觉得总有一天可能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正因为一直处于这样的压力下,我俩之前也一直没有单独吃过饭,也没单独看过电影。”

  正在云南拍戏的鄢颇也透露目前自己的伤势依然未能痊愈,“左臂骨折依然未愈,右手大部分功能丧失,不能下蹲和疾走,全身几十处刀疤的痛痒经常让我彻夜不能安睡。”对于行凶者的目的,鄢颇至今依然肯定是报复,“报复是肯定的,至于这些人是不是真的像他们所说替他们老大出头,我觉得这个应该还要继续调查。”他还透露,之前一直遭受威胁,“但并不是直接指向我个人的,好像是小冉这边直接受到的威胁,比如谁要是跟她好啊,走得更近一些的话,可能就要受到伤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