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铁霖曝宋祖英成功秘诀:虚心低调,从不咋呼

2011年10月09日 13:4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假期一过,离11月26日“成都银行之夜2011好日子·成都宋祖英大型个人音乐盛典”就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最近除了认真排练之外,宋祖英还成为了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的客座教授。她的恩师,中国音乐学院名誉院长金铁霖也担任该学院的名誉院长。对于爱徒11月26日在成体中心举行的音乐盛典,金铁霖充满了期待。坦言宋祖英非常低调,而她的成功离不开刻苦认真。

金铁霖赞宋祖英很低调

  在金铁霖眼里,宋祖英永远都是那个朴实的学生。“最初见宋祖英时,我也没想到她会有今天的成绩。那时,她住在我们学校的地下室,住了很长时间,因为房费便宜嘛。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个孩子基本上不出去,随叫随到,如果我有空,只要一打电话,她准在。感觉她随时随地都在那里等着上课,她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学习当中,一般人很难做到这样。”

  金铁霖教宋祖英有20多个年头了,从未间断过。“宋祖英对我很尊重,她现在已经是‘大腕’了,换成有些人,可能早就觉得用不着老师了,因为唱歌是很主观的东西。但宋祖英能够不断发现自己的缺点,能够虚心请老师帮她纠正。我们一起出差,她只要看我手里有包,就肯定会接过去帮我拿。”金铁霖如是说。

  采访中,金铁霖一直对他的学生赞不绝口,他说,宋祖英非常低调,在人群里,如果你不刻意找她,几乎很难找到。“演出前,她一般都会躲在角落里;但到了台上,就真正放光了。在台下,她说话时从来都是低声细语,从不咋呼。”金铁霖坦言,宋祖英的成功完全是靠刻苦认真换来的。宋祖英每次录音,金铁霖只要有空就会帮她听。有时候,他听着都觉得差不多了,宋祖英自己还要从录音间里出来再听一遍。每次听完以后,她都会说:“您看那几句,我是不是应该唱得再深情一点儿?”

宋祖英透露

曾被金铁霖“吓哑”

  舞台上充满魅力的宋祖英不论走到哪里都是焦点,不过,当年她在老师金铁霖面前却一句歌也唱不出。在录制《艺术人生》节目中,宋祖英回忆了自己第一次去金铁霖家上课的情形,“我第一次到金老师家里上课的时候,金老师说,‘唱唱吧,唱《今日苗山歌最多》’,我觉得唱得一点都不好,跟我自己想像的不一样,唱完以后金老师说还会唱别的吗,会唱外国歌吗,我说会唱意大利歌曲,他说那你唱几句,我一下子就什么都不会唱了,声音都发不出了。”稀里糊涂地“哑”过了第一堂课之后,宋祖英成为了金铁霖的学生中最为刻苦,对自己要求最高的一个。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如今的宋祖英光芒耀眼,但在恩师面前,她依旧是一个羞涩的学生。同门师姐李丹阳也在节目中报料,自己当年经常跟宋祖英去金铁霖家蹭饭。“我跟宋祖英来北京的时候,真的是举目无亲,当时上完课以后,我经常跟宋祖英在老师家蹭饭。”(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张芝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