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孙海英回应"堵车"遭抵制:我们是配角,抵制没意义

2011年10月09日 14:30 来源:青年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海英回应“堵车”遭抵制:我们是配角,抵制没意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住在一个被放空的世界,不去分辨掠过每一个画面,渐渐地我也开始变得熟练,不再眷恋解不掉多余的思念……”霓虹幻彩的灯光中,小帅虎陈志朋缓缓登场,唱出这首新片《堵车》的主题歌《明天》——昨天下午,动作喜剧大片《堵车》全球首映礼在杭州大剧院举行,有趣的巧合是,昨天恰好是杭城实行分时限行的第一天。浙江籍的第六代导演阿年携吴镇宇、陈志朋、巴哈古丽、孙海英、吕丽萍、倪大红等众主演现身,为这部即将于10月14日上映的高概念都市电影造势。

  堵车,几乎已经成了现代城市无法避免的痛。尽管影片的宣传口号是“堵车不堵心,心通则路通”,但电影还未上映似乎就碰上“堵心”的事——有传因为孙海英夫妇的反同性恋言论,让该片遭到部分影院抵制,对此,孙海英昨天表示:“我们只是配角,抵制没意义。”而另一个传言则来自小虎队将为影片主题曲献唱,结果依旧是捕风捉影,事实是,主题曲由男主角之一陈志朋单独演唱。

  看不看得懂检验你的眼力

  从构想到完成,《堵车》创作前后历时6年,辗转昆明、北京、上海、香港等地拍摄。从昨天曝光的片花来看,影片在视觉方面相当考究。但是诸如“花样”、“年华”、“发条”、“橙子”、“罗生门”这样的角色名,又显示出这部电影的特立独行。早前导演阿年曾直言,之所以为影片人物如此取名,是为了向这些经典影片致敬!

  影片此前曾在北京举行内部试映,当时评论两极分化,喜欢的特别喜欢,不喜欢的称看不懂。有京城知名影评人表示,“你可以当它是金矿,或者视其为石头”。阿年谈及这点一脸自信,表示“这部影片是一部比对人眼睛的作品,绝对不怕被板砖砸”。在他看来,好电影不是速成品,是需要一些时间“补钙的”。对于那些“看不懂”的质疑,阿年微笑反问:“拍个大家一进电影院就知道结果的故事,还有意思吗?”

  当初对剧本一见倾心的吕丽萍也夸赞:“这是一部很有个性的电影。”吴镇宇的评价更高,干脆称其为“百年难得一见的作品”。这位金马影帝称自己这次表演非常特别,至于影片本身,“是有独特的叙事语言,多看几遍就懂了”。陈志朋也开玩笑道:“看不懂也是一种艺术。”

  戏里戏外敏感话题不断

  虎年春晚之后,小虎队重新发力,吴奇隆凭《步步惊心》迎来事业第二春,陈志朋则开始了大银幕上的锤炼,《大笑江湖》《我知女人心》之后,终于迎来担纲男主角的《堵车》。发布会现场,陈志朋演唱了专门为电影创作的主题曲《明天》,“《堵车》是个关于爱和重生的故事,要把希望放在未来”。对于此前将由小虎队演唱主题曲的传闻,陈志朋说他并没有听说,“这首歌是我年底即将发的个人专辑里的一首”。

  吴镇宇和倪大红这对搭档,则从《西风烈》中的对决杀到《堵车》中的追捕,两人显然是“不打不相识”。看到倪大红早年在《高山下的花环》中的影像资料,吴镇宇夸张地说:“哇,原来你也年轻过,比陈冠希还帅!”对于吴镇宇的金马影帝头衔,去年曾获金马影帝提名的倪大红也调侃:“我也要赢一座金马奖,这样就能和吴镇宇平起平坐了。”阿年则夸张地称两人在片中对手戏如“中国版罗伯特·德尼罗与西恩·潘”过招。

  孙海英和吕丽萍这对“话题夫妇”,在前几次发布会上都抢尽风头,最近因某些不当言论据说连累电影遭到影院抵制。昨天孙海英显然是最“堵心”的一个,全程都沉着脸表示:“我们只是配角,这终究是导演的电影,抵制没意义。”阿年说,作为演员,孙海英夫妇对工作很认真,至于他们发表的那些言论,只是代表他们个人,而不代表电影里的角色发言,希望大家理智地看待问题。

  时报记者 韩蓓 摄影记者 姜胜利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