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晚民间征集创意"接地气" 央视强调会付稿费

2011年10月09日 14:48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年的龙年春晚或许将成为近年来“最接地气”的一届春晚。龙年春晚建组后,就发起了“我为春晚献欢乐”与“我和春晚30年的故事”两项创意征集。根据参与本次征集的央视网、腾讯网、新浪网三家网站统计结果显示,仅“我为春晚献欢乐”一项活动的参与总数就超过1699万人次,而“我和春晚30年的故事”活动参与总数超过114万人次。

  剧组相关负责人马小姐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直言,“我为春晚献欢乐”的征集内容主要是为春晚语言类节目服务。由于目前收到的素材实在太多,剧组工作人员将先初选出他们觉得可以使用的素材并组成一个素材库。该素材库将转至春晚语言组,用以丰富相声、小品作者的创作。

  对于为什么会广开言路,收集来自民间的素材,春晚剧组直言,语言类节目是每年春晚的亮点。“经典的相声、小品能流传几十年,一些作品中的经典语言更能成为新一年的流行语。因此,2012春晚剧组自建组以来,高度重视语言类节目的挖掘。”剧组认为:民间藏龙卧虎,百姓的智慧无穷,尤其是网络上流传的很多笑话、幽默段子的水平都是相当高的,所以进行公开选拔。剧组强调,创意征集并没有门槛,每一个有兴趣的网友,无论是献上一句句子、一个段子还是一本本子,只要能给春晚带来欢乐,都可以积极参加投稿。剧组希望通过本次征集活动,能集中网友、观众的智慧,择优后将其运用到龙年春晚的节目中。

  至于网友关心的稿费,剧组强调,参与活动观众的投稿一旦被采用,春晚剧组将支付一定量的稿费,以尊重作者的著作权,但因为毕竟不是完整的作品,所以不会有署名权。

  除了贡献幽默的点子,如果有温馨的故事,或许也能登上春晚的舞台。记者昨天获悉,龙年春晚昨天又正式推出《最美全家福》征集。观众可通过央视、新浪和腾讯等门户网站进行投稿。至于是选出的全家福照片会上春晚,还是照片里的主角有望上春晚,马小姐表示,这还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春晚会营造一个家庭团圆幸福的氛围,这次征集也是储备节目素材。

  至于获选照片的版权问题,剧组表示参加此次投稿的照片,自投稿之时起,视为投稿人同意龙年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节目以合理方式使用,央视拥有以上包含投稿人照片之节目的全部版权。但除以上使用方式外,央视不会将投稿照片用于其它用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