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四届新人电影节将开幕 刘烨喜任形象大使

2011年10月09日 15:10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1年4月10日,著名影星刘烨在香港出席电影推介活动。原名“美丽人生”的电影《不再让你孤单》将在5月19日香港上映。该片讲述刘烨饰演的北京民警与香港女子舒淇,交织出一段感动浪漫、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2011年,刘烨的演艺事业和人气节节高升,继在年度巨制《建党伟业》中饰演了伟人毛泽东之后,又在陆川导演的历史大片《王的盛宴》中挑战汉高祖刘邦一角。近日,刘烨在百忙之中接受了第四届新人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出任电影节形象大使,并将出席26日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办的开幕式及延续至11月9日的电影节系列活动。

  第四届新人电影节由传奇影业公司和北京大学学生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影协协办。电影节致力于为青年导演提供一个自我表达的机会以及与观众沟通的平台。“新晋导演处女作影展”和“成名导演处女作回顾展”是电影节最重要的两个主题展映单元,不仅给新晋导演的作品多了一个放映渠道,也回顾了知名导演的出道历程,从而给当下的导演以更多的鼓励。

  新人电影节还是一个根植于高校、传播中外电影文化的高校电影节,其主要功能是展映。今年的新人电影节将举办“让娜·莫罗回顾展”、“伊文思夫妇回顾展”、“杨德昌作品回顾展”等3个世界电影大师回顾展,同时还有“香港新浪潮作品回顾展”。

  新人电影节设立了“短片竞赛单元”,这是新人电影节众多活动中唯一的竞赛单元。据悉,今年的电影节集结了全球20多个国家的300多部短片佳作。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