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武汉举办辛亥革命百年速度赛马专场

2011年10月09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9日电 (刘鸿清 徐金波)9日,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一百周年纪念日前夕,同样有百年赛马历史的武汉举行专场纪念赛马,缅怀革命先烈,被誉为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熊秉坤之子熊辉敲响开赛之锣。

  比赛前,现场大屏幕播放辛亥革命历史视频和照片。一张张泛黄的老旧照片,又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一百年前风起云涌的革命盛况,以及坚强无畏的革命党人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历史瞬间。现场主持人激动地讲述着革命志士前仆后继,为自由、为民主、为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来自武汉市几所小学的二千名师生在此走近那段烽火硝烟的岁月,一起缅怀革命志士的傲骨豪情。

  武汉是中国赛马之都,迄今已有百年历史。100年后的今天,辛亥英雄熊秉坤之子、现在已是85岁高龄的熊辉先生,为举行的辛亥革命百年专场纪念赛马鸣锣。当天,2场1200米、1场1000米和900米等四场速度赛马比赛依次举行。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骑师包胜利、周韩分别策骑马匹“华升雄峰”、“阳光之星”率先冲过终点,分获前二场比赛冠军,成绩分别为1’33’688、1’35’582。骑师张剑表现出色,他分别策骑“明月星”、“最佳拍档”包揽了后二场比赛的头马,成绩分别为1’20’975、1’14’912。

  “武汉人杰地灵,人才辈出,辛亥革命的伟大胜利让历史永远铭记武汉,我也非常乐意秉承首义精神,为武汉的腾飞做出贡献。”举办本次活动的东方神马集团主席、武汉市政协常委胡越高说,“‘永不言败、一往无前’的赛马精神,与辛亥革命‘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是相合的,这是我最看重的地方。”胡越高同时表示,让大家铭记历史,铭记先烈的革命理想,才是纪念辛亥百年的精神所在。

  尽管已是满头白发,熊辉老人依然精神矍铄,声如洪钟。他表示,辛亥革命精神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以天下为公为己任,爱我中华的民族精神;“敢为天下先、善为天下先”的精神;改天换地、默默耕耘、锲而不舍的愚公精神;无私无畏、忠贞奉献、毁家纾难、甘洒热血的大爱精神;胸怀大局、求同存异、风雨同舟、同心协力的团结精神。他认为,赛马体现的正是一种拼搏向上的精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