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澜详解"幸福力":要有洞察力、行动力才能感受爱

2011年10月2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澜详解“幸福力”:要有洞察力、行动力才能感受爱
杨澜(左)与张怡筠。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罗攀) 26日,“天下女人寻找幸福力2011年度活动”走进北京师范大学。杨澜与著名心理学家、情商专家张怡筠博士除现场共同解读“幸福力”定义外,并在与观众们“亲密接触”一问一答中为学子们在“感情”、“求职”等方面支招,场面融洽温馨。而“幸福力”主题曲也于当日率先发布,并邀请“快女”王艺洁与“快男”张远、马雪阳齐在舞台上为该曲献出完美演唱,将会场气氛数次推向高潮。

  杨澜与张怡筠齐解读“幸福力”

  作为该活动发起人,杨澜当日一出场便获得台下众人一致的欢呼声,受欢迎程度有目共睹。

  在简单向观众打招呼时,一身得体正装的杨澜也显得深有感触,“你们的这些掌声让我非常幸福,我真的感谢大家让我有这样一个幸福的开场”。

  而在舞台沙发上就坐后,始终笑脸盈盈的杨澜便对“幸福梦想创意比赛”给出了介绍:“幸福梦想创意比赛”是征集都市女性、女大学生的幸福梦想,并特别设立20 万幸福基金,鼓励有梦的人实现幸福愿望。”

  谈到对活动主题“幸福力”的理解,被杨澜赞为“有丰富心理学学养”的情商专家张怡筠博士表示:“其实,我们经常会在忙碌的时候忘了给‘幸福’做个深层‘解剖’。‘幸福力’在我看来就是一种力量,一种技能,也不是本能,它(幸福力)是可以在后天经过学习能拥有”。

  说完,张怡筠望着台下疑惑不解的众人,再笑着为“幸福力”下了准确定义,“那就是要有四个要求。第一、渴望获得幸福的能力;第二,感受幸福的能力;第三、创造幸福的能力;最后则是传递幸福的能力”。

  身旁的杨澜在听完张怡筠的详解后也忙予以肯定,“实际上‘幸福力’就是指,要有洞察力、行动力才能感受到幸福,感受到爱”。

  杨澜幽默与学子互动 张怡筠 “支招”

  随后,饶有兴致的杨澜再即兴提问台下观众是否都已恋爱?而观众们闻言却似乎有些放不开,片刻后才有几人稀稀落落地举起了手。

  杨澜望着观众们的真诚表达,忙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噢,对了,除了你们这些已经恋爱了的,还有暗恋着的人也可以举手啊”,她的这一语瞬间让观众们欢笑声一片,情绪高涨,纷纷再将手举高,这也让在台上的杨澜也频频微笑点头。

  对此,张怡筠便现场做了一个简单的情景假设。她笑着表示:“既然有那么多谈恋爱的人,那当我们向别人表白时被拒绝后该怎么办?”听到张怡筠的问题后,台下两位男女同学随后配合互动,分别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气氛热烈。而张怡筠博士也再为同学们支招:“首先呢,(你们的)自信心不要被影响,并且要给出一个得体回答,‘不好意思打扰你了。谢谢你回答,我只是想说出来我的心底的想法,也许能让别人更快乐,而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自己)良好的风度”。

  而杨澜与张怡筠又提出一个现今大学生都会面对的问题:“面试被拒绝后该怎么办?”在听取了现场两位女生的答案后,张怡筠则肯定了对方的答案,并提示称:“即使面试失败,自尊与价值感受都不可丢掉。”

  “幸福力”主题曲发布 “快男”“快女”助阵

  由音乐人小柯亲自操刀创作的“寻找幸福力”主题歌——《幸福花园》也于当日率先发布。为能完美诠释歌曲“幸福”意境,“快女”王艺洁与之前“快男”现为至上励合成员张远、马雪阳则于观众欢呼声中,在舞台上首度献唱该曲。

  在台上,清爽打扮的三人默契十足,演唱时歌曲曲调或悠扬、或有力,将“幸福力”呈现得淋漓尽致。而几人精彩的现场表演也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场面热烈。

  据悉,“天下女人寻找幸福力”2011年度活动(以下简称“寻找幸福力”)系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阳光媒体集团、湖南卫视等单位主办,阳光保险集团独家冠名,通过电视、网络、手机、报纸、杂志等媒体全面展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