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荧屏遭遇"限娱令" 浙江卫视回应:"梦想秀"无影响

2011年10月27日 11: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荧屏遭遇“限娱令”浙江卫视回应:
《中国梦想秀》为“炸鸡英雄”杨建圆梦
《中国梦想秀》为爱跳舞的小女孩鲍可人圆舞台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2011年初就一直“狼来了”的广电总局“限娱令”,真的来了!此次“限娱令”不仅网传有实体的文件说明,而且对于各大卫视娱乐节目的限制也颇为具体,其中最为重磅的,要数各卫视频道在晚上19:30——22:00的黄金时间,娱乐节目每周不能超过两档。昨日,各大卫视对此也纷纷给出回应,详解对策。而其中,最为淡定的要数浙江卫视,其副总监杜昉对外称,因为其主打的《我爱记歌词》尤其是《中国梦想秀》,一直都是广电总局多次表扬的健康品牌节目,所以所谓“限娱令”,对于浙江卫视的影响是微乎其微。

  《中国梦想秀》淡定网曝“撑腰体”调侃

  浙江卫视副总监杜昉被称“淡定哥”

  自2011年初,就一直传广电总局将发“限娱令”,限制各大卫视娱乐节目的泛滥之势,不过一直不见具体文件。而目前,在广电总局网站上,终于看到相关的文件解释,也代表着“限娱令”终于正式出炉。随后,关于各大卫视相应对策的猜测也在网上铺天盖地,称各大卫视都已经确定了要力保的节目,而浙江卫视所要力保的正是他们的两档王牌节目《中国梦想秀》以及《我爱记歌词》。不过,昨日浙江卫视副总监杜昉在媒体上发声,称对于《我爱记歌词》,尤其是《中国梦想秀》,根本不存在保不保的问题:“我们觉得所谓限娱令,对于《中国梦想秀》不是限制吧,因为它本来就是在总局规范和要求之内所做的一档节目,之前广电总局也多次有文章表扬。”

  而因为这番言语,在这次“限娱令”风波中,杜昉也迅速有了个“淡定哥”的称号,而他的言论也在网上迅速演化成时下非常流行的“撑腰体”,直称《中国梦想秀》有广电总局“撑腰”,完全没问题:“你是圆梦人,有什么梦就去找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去圆。他要说因为‘限娱令’不能给你圆,广电总局给你做主!”

  杜昉重申浙江卫视欢迎“限娱令”

  “对浙江卫视整个影响都微乎其微”

  对于网友的这种调侃,杜昉表示很无奈也很搞笑。不过,说起“限娱令”以及对《中国梦想秀》等节目的影响,杜昉再次重申:“‘限娱令’对《中国梦想秀》可以说是没有限制,其实对于整个浙江卫视节目的影响都微乎其微。”

  杜昉表示,其实直到现在他们也还是没有收到相关的文件和文件解释,不过之前确实和广电总局就节目方面有过沟通:“确切的文字的东西我们还是没收到,但是从之前沟通的情况看,其实所谓‘限娱令’,我觉得不应该叫‘限娱令’,这只是上头对每个省级卫视作为新闻综合频道定位的再次强调,也是对现在省级卫视的节目过度竞争和同质化的再次规划。对于各个卫视来说是一种明晰方向指导,我们很欢迎。”

  在这种理解下,杜昉觉得包括《我爱记歌词》尤其是《中国梦想秀》,基本上就不在受限制之列:“我们这两档节目,尤其是《中国梦想秀》,都有很强的公益性,尤其是《中国梦想秀》,其实完全就是个公益节目,帮助普通人圆梦,给他们以精神上的慰藉,无非就是有一些综艺的包装,这样可以提高一些收视率,目的也是让更多的观众能看到这个节目。所以,整个节目其实都是在广电总局的规定要求之内的,所以应该不会受到限制。”

  杜昉更表示,其实整个浙江卫视节目受影响的程度也非常小:“其实,此次这些规定针对的不是某档节目,也不是某个电视台,是一个规范,首先是新闻节目的规范,我们在这方面本来就做的非常好,我们新闻播出量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另外这次对人文、科教、科普、儿童节目都要求一定量,我们在这方面也是做的很不错的,我们是省级卫视比较少有的有常态的周播的人文节目,也不断播出全力打造的纪录片,《西湖》啊、《浙江文化地理》、《中国大使》、《中国外交风云》等等,我们都放在黄金时段,包括我们常态的《江南》,本来也就打算放进黄金时段播,所以说这次对我们基本上没什么影响。”

  而对于网上所传的“撑腰体”,杜昉笑称虽然觉得无厘头,不过说的也有一定事实基础:“广电总局确实多次表扬了我们这档节目。就像一位网友说的,这是一档传递了正能量的节目,确实不存在力保不力保的问题。”

  名词解释:撑腰体

  北大副校长说,“你是北大人,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北大法律系给你提供法律援助,要是败诉了,北大替你赔偿!”。这段话2011年9月21日出现在微博,时隔一个月后这则网帖突然火爆网络,并衍生出了多个高校的版本,被网友称为“校长撑腰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