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宝强身在美国谈教育:肯定不把孩子放农村不管

2011年10月27日 11:11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宝强身在美国谈教育:肯定不把孩子放农村不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韩杰执导的电影《Hello!树先生》汇集了王宝强、谭卓、何洁等众多明星。《Hello!树先生》在荣获上海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和评委会大奖后,日前又荣获第九届俄罗斯海参崴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导演奖两项大奖。昨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远在美国洛杉矶的王宝强。

“树”绝对不能错过

关于角色

  记者:为什么接拍这样一部戏,听说当时还有另一部大片在找你,但是你还是最后接了“树先生”?

  王宝强:我觉得一个演员肯定会在某个时间碰到一个绝对不能错过的角色,“树”就是我的那个角色,我如果错过了这个角色,那还有什么可演的。

  记者:戏里的“树”,跟你生活中的状态像么?

  王宝强:一点都不像,没什么关系,这也就是他们给我奖的原因吧。我不是在演自己,演完这个我突然发现自己有点演技了,你可以把“树”看做神经病人,但我是正常人。

  记者:你怎么看“树”这个人?

  王宝强:“树”这个人,是从农村过渡到城市的转型期出现的一个人,能把他演好,我琢磨很久,我对这个人很感兴趣。这个人非常有意思,有个性,是一个能感动我的角色,让我不顾一切投入在里面的角色。

演得很被动

关于激情戏

  记者:《Hello!树先生》里,听说你有段激情戏,很不一样?

  王宝强:这个激情戏其实挺有意思,是被动的激情戏,女主角占主动。因为那时候“树”的精神已经有问题了,不在状态,有点恍惚。

  记者:对你来说,演这类型的戏有什么难度没有?之前演的都是许三多、傻根之类的本色角色。

  王宝强:也没有什么难度吧,就是拍之前有点尴尬,我跟女主角谭卓还挺熟的,所以还行,拍之前我们俩喝了点啤酒,导演生了一堆火,把啤酒喝完了就去拍了。

  记者:你之前想过自己会获奖么?

  王宝强:实话说,这事也在意料之中。原因是什么呢?上海电影节大家就已经给这个电影肯定了,我就想,大家能认可我的演技,我就已经是当自己得奖了,但是这次听到自己拿奖的一刻还是很兴奋。我当然很在意别人的认可,我也很重视自己对自己是不是满意,这次我对自己挺满意的。

只要开心做什么都行

关于孩子

  记者:你是农村走出来的孩子,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孩子以后送到农村历练一下?

  王宝强:因为我是农村出来的,我很能体会到应该给孩子好的教育,肯定不会把孩子放在农村不管,但是我会要他了解,他祖父是干什么的,他父亲是怎么出来的,以后他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要他自己去想,只要开心做什么都行。就像我当年,我在农村,希望出来演电影,我父母没有阻止我。当初拍电影是为了父母过上好日子,现在努力生活则是为了孩子。中国人就是这样,上有老下有小,也是种幸福吧。

  记者:接下来要拍什么戏?

  王宝强:这个需要保密,和一个台湾很有名的导演合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