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转山"征战东京电影节 青春旅行故事感动日本观众

2011年10月27日 14:16 来源:青年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入围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转山》,日前在东京举办首场全球放映,结果与该片之前在中国内地小范围试映及点映一样,赢得众多年轻观众的青睐。据悉,不管是否能在东京斩获奖项,影片都将于下月初在西藏拉萨的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盛大首映式。

  据悉,在东京的首映场的票早在电影节开幕之前便已售罄,当天《转山》的放映厅座无虚席,导演杜家毅,主演李晓川、李桃,制片人韩小凌悉数到场。在短短90分钟的放映之后,台下的日本观众因《转山》的故事迅速与台上陌生的中国青年电影人拉近了距离。许多观众眼含热泪地问:为何要在如此艰苦的环境里拍摄这样一部影片?无疑,他们都被深深打动了!尤其是有相当多的女性观众表达了她们对影片的共鸣。

  《转山》讲述了一个台湾青年在丧失亲人之后,独自骑行在遥远的“滇藏线”开始了一段肉体近似苦行僧,过程却犹如夏花般绚烂的故事。这是一部无明星、无著名导演、无大成本投入的影片,但却受到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和第48届台湾金马奖的热烈关注,看过影片的观众均承认:“这是导演的诚意之作。”而带着腿伤前往东京的导演杜家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普通人的史诗,一个普通人的成长故事。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都会经历苦难,也都会看到希望。只要你坚持、只要你相信,就真的可以做到。”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