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谭晶英国演唱会曲目曝光 即兴谱词甲丁赞"透洋气"

2011年11月16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谭晶英国演唱会曲目曝光即兴谱词甲丁赞“透洋气”
谭晶为演唱会排练。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罗攀) 将于28日举行的“约定:从北京到伦敦——谭晶、罗伯特•威尔斯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唱会”已进入倒计时。15日下午,中新网记者应邀前往演唱会北京排练厅,感受青年歌唱家谭晶为演出提前展露出的精湛技艺,并从对方口中获悉演唱会的部分演出曲目。而担任此次演唱会艺术总监、中国音乐协会主席赵季平,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副团长、著名导演甲丁当日也齐赶赴现场,为谭晶及制作团队作了悉心指导,场面似大家庭般热闹非凡。

  谭晶音色依旧唯美悠扬

  坐在钢琴家身旁的谭晶唱起经典的《友谊地久天长》英文版时,依旧优雅动人。在音乐伴奏声中,谭晶虽未佩戴话筒,但其音色依旧唯美悠扬,沁人心脾,令人心驰神往。

  在演唱时,谭晶还不时询问身旁赵季平与甲丁的意见。在获得些许建议后,谭晶及时改变自己的演唱细节,一遍遍与乐手磨合,力求呈现出最完美的演出效果。

  说到对谭晶的评价,担任演唱会音乐总监的赵季平则对对方的不懈努力表示了肯定,并称赞对方能真正将中国民族元素与流行音乐结合起来,“这才使得他的音乐之路走得越来越成熟”。

  为罗伯特所赠曲调即兴谱词

  在一周前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上,瑞典摇滚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透露,他为此次演唱会专门谱写了一首曲子送给谭晶。对于这首曲子,谭晶则显得爱不释手,“他(罗伯特)前段时间给我发来了一个小样,是用瑞典语演唱的,没说歌曲名。我之前有次在从上海到南京的高速路上就很有感触,哼了几句词,也希望大家在听后能批评指正”。

  说完,谭晶首次在钢琴伴奏下演唱了这首自己填词的作品。其舒缓曲调再搭配谭晶谱写的静谧歌词,两者紧密结合从她口出哼出时,着实堪称完美令听者闻之嘴角不禁上扬。甲丁更是在听完后不禁为之使劲鼓掌,“真的好,你(谭晶)写得真的是非常好!这是从她基因里透出来的‘洋气’”。令谭晶闻言也笑得合不容嘴,变得腼腆起来。

  谭晶透露该歌曲名称暂定为《轻轻的相拥》,“可能还会再变。但是据说罗伯特现在还在创作英文歌词,我们也看到演唱会的时候能不能我唱一段中文,再唱一段英文,交叉着来,这样效果应该会更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