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十三钗"提价被疑炒作 观众冷笑:张伟平又赢了

2011年11月24日 09:50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艺谋、张伟平(右)(资料图)  

  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要求影院将最低票价提高5元,并将分账比例提高2%,已引来了院线不满。22日,电影圈上演一出八大院线逼宫新画面的戏码:包括万达上海联合、北京新影联等全国八条院线将联合抵制《金陵十三钗》“最低票价”。八大院线代表表示:如果片方坚持涨价,他们将拒绝放映该片。

  点火:都是票价那点事

  上周,《金陵十三钗》发行方新画面向院线和影院发放有关《十三钗》的票价通知,其核心内容是《十三钗》的最低票价将上涨5元,片方与影院的分成比例提高2%。

  张伟平甚至还自信满满地回应,“影院就是躺着挣钱,他们不承担任何风险,受益最多。如果影院不满意,可以拒绝放映《十三钗》。”

  22日,票房排行榜上前10的广州金逸珠江、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上海联和、浙江时代、广东大地、北京新影联、万达等全国八大院线的老总联合密会,拒绝执行涨价通知。参与此会议的某院线老总认为,新画面单方面涨价缺乏了起码的尊重。“我们是不会去找他的,大家都不放电影,他那些也只是胶片而已”。

  目前,八大院线已起草一份书面材料准备上书电影局,他们希望请电影局出面协调此事。目前抵制《十三钗》的八大院线占据了全国60%以上的票房。

  事件进展:院线如约看片还给了好评

  23日,《金陵十三钗》在京举行院线、影院看片会。之前曾有媒体报道,各院线表示将不参加这次看片会,但事实上各院线经理不仅去了还对该片的艺术质量给予好评。

  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认为,贝尔饰演的角色人格力量凸显,战争场面特效非常棒,堪比《拯救大兵瑞恩》,超越《集结号》。除了玉墨之外,小蚊子等人物的个性也非常好,虽然身份接近,但是性格差异化也出来了。“如果电影不能发挥票房潜力的话,是一个巨大的遗憾。”高军表示。高军还透露,贝尔和玉墨床戏不太多,但是拍得很美。“这部电影不是催泪大片,而是震撼大片。”

  对于被热议的调整票房分账,提高最低票价等问题,院线表示需要和新画面进一步沟通。据了解,新画面与院线已经在当天下午磋商此事。如果双方谈不拢,是否就意味着影院会拒绝放映《金陵十三钗》呢,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说,“简单讲,放电影就是商业行为,没签合同就不放了。”

  观众冷笑:又在炒作吧?

  对于此次院线“开会”拒涨,有网友表示,“拍电影和放电影本身就是生命共存体,现在就像是两个人吃蛋糕,总想分得更大,在不破坏市场的情况下,争取自己最大的蛋糕。对观众而言,低价格好电影才是大家要的。”还有观众表示,“如果真能谈下来保证影迷的利益最好,不过我怎么看都觉得有炒作嫌疑。不管降价还是提价,张伟平又借机宣传了《十三钗》!他又赢了!” (宗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