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网友齐“人肉”新“谋女郎” 十三钗身份遭大起底

2011年11月24日 10:3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齐“人肉”新“谋女郎”十三钗身份遭大起底
网友提供的倪妮主持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12月16日将全国上映,但女主角玉墨至今没能展露真容,目前流传出的影片海报和片花,她也都是侧面示人。近日,随着玉墨的扮演者撰写的《我和贝尔演床戏》走红网络,网友都想弄清楚:玉墨的扮演者到底是谁?而江苏盱眙女孩倪妮,最终成为网友锁定的目标。近日有网友爆料,倪妮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07级语言传播系毕业生。昨天,记者与南广学院校方取得了联系,倪妮的班主任易旭丹老师肯定了倪妮出演“十三钗”的消息,并表示其极有可能扮演的就是女主角玉墨。

  网友爆料

  “玉墨”是南广学生

  玉墨的扮演者到底是谁?片方始终不予透露。最近,由玉墨的扮演者撰写的《我和贝尔演床戏》走红网络,甚至催生了“玉墨体”。片方这种“只见其文,不见其人”的宣传策略,再度挑动起了网友的好奇心,网友根据各种蛛丝马迹,最终将女主角的身份锁定在南广学院07级语言传播系学生倪妮身上,并称其学的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江苏盱眙人。

  据悉,早在去年12月5日,网友“feiyibanhaoden”便发帖称:“定的是南广的倪妮,我们学校的新人。”有知情者随后在百度“倪妮”贴吧中爆料:“倪妮2008年下半年以后就消失了,学校活动什么的完全不参加了,同样都是新人,没有表演经验,周冬雨就耽误了一年上学时间,还有那个南艺的周梦乔,也是说准备休学一年,连最初的书娟扮演者也是,如果只是一个配角的话,没听说消失两三年去拍电影的。正因为是主角,任务担子非常重,所以才需要更长的时间去培训。所以相信,要么她不演,要演就是女主。”

  而一位自称看过《金陵十三钗》的网友“贾茗惠”在微博上透露:“感觉玉墨的扮演者倪妮要火,有汤唯的影子啊,比汤唯还棒。”还有网友挖出倪妮的日常生活照,与《金陵十三钗》片方公布的玉墨剧照作对比,网友称相似程度高达99%。

  校方证实

  倪妮确实参演“十三钗”

  针对网友的爆料,记者昨天和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取得联系。南广学院新闻中心主任龙小农肯定了倪妮参演“十三钗”的说法。“早在一年多前,‘十三钗’剧组就曾到我们学校进行过选拔。当时也有许多同学报名参加。还有工作人员在我的课堂上默默地观察挑选。”龙小农透露,最后被选上的就倪妮一个人。

  那么,倪妮出演的是玉墨吗?时任倪妮班主任的易旭丹老师介绍。“我们都知道倪妮参演‘十三钗’了,但是不是玉墨不好说,很可能是吧。而且海报上都是侧脸,只能说极有可能是。”易旭丹老师似乎有些顾忌,在记者的追问下,他告诉记者,这些内容肯定要以片方公布为准。“因为之前《金陵十三钗》的小演员们,就因为在微博上发布了训练照片,就被请离了剧组,现在虽然影片上映在即,但是为了倪妮着想,我们也不方便替片方去发布消息。”

  与老师“欲说还休”的态度相比,南广的学生们倒是知无不言。在微博中只要搜索“倪妮”的词条,就会出现众多祝福,其中大多数都是南广学院的学生送出的。“南广的第一个国际巨星即将诞生!”“海报上的倪妮好漂亮啊,不过真人也很好看。”“不管倪妮是否演玉墨,她始终是新任谋女郎,真羡慕。”……

  记者昨天试图联系倪妮及其家人,但其家中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倪妮的手机一直是“短信呼”的状态。见习记者 刘磊

  “谋女郎”倪妮那些事

  根据网友爆料及南广学生的反映来看,不出意外,倪妮出演的应该就是玉墨。那么,这个新任“谋女郎”生活中是什么样呢?记者从南广学院有关老师和同学等处了解到一些端倪。

  有魅力

  有号召力,是班长

  易旭丹老师告诉记者,倪妮今年6月刚刚毕业,在校期间,她一直担任班级的班长。“倪妮很有号召力,长得漂亮,性格也是那种热情大方的,与同学的关系都不错。”易老师透露,倪妮是江苏盱眙人,但是现在一家人应该都在南京。

  易老师表示,倪妮是在大三下半学期开始进入剧组培训的。虽然拍戏很辛苦,但是她在学校要完成的课时都努力跟上了。而自从倪妮拍戏以后,校方也知道剧组要求很严格,平时倪妮拍完戏回来上课,他们也不会过问太多,而倪妮也是一直守口如瓶,关于《金陵十三钗》的话题对外只字不提。“我们希望等影片公映以后能给她更多的祝福吧,希望她走得更远。我们学校、我们班级都会为她感到骄傲,因为毕竟是从我们学校走出去的。”

  记者在南广学生的微博中,也发现了许多对倪妮的评价。“每逢在校园食堂或者教学楼见了她,她都亲切地叫我师哥,她若能成功,我想有三点:热情人缘好,纯真肯吃苦,勇敢不怯场!再次祝福小妮子!”

  有才能

  英语口语和南京话都行

  《金陵十三钗》始终标榜着走国际路线,在影片中有众多的英文对白。因此,在选角之初,剧组就有个硬性规定,女演员必须要英文好,南京话好。而这两点,对倪妮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易旭丹老师表示:“倪妮英语很好,平时会经常跟同学、朋友用英语对话交流,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这一点也是她入选的一大优势。”虽然不是南京本地人,但是南京话对倪妮来说也不成问题。南广学院新闻中心龙小农主任透露:“倪妮学的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这个专业的学生,语言能力都是很强的。再加上她在南京生活多年,耳濡目染也能说得很地道了。”记者了解到,来宁选演员时,剧组方面还曾特别邀请南京本土相声演员丁少华等对选出的小演员进行了南京话的培训,因此她们说的都是比较地道的南京味儿。

  另外,也有南广的学生爆料,倪妮是个性格开朗打扮入时的女孩,而且热爱摇滚。在学校很多大型活动上,倪妮也都是活跃分子,网上就有其担任主持人的照片。甚至在 《盱眙中学宣传片》 中,网友也发现了倪妮的身影。

  有情况

  十三钗身份被大起底

  除了扮演窑姐玉墨的倪妮外,另外十二钗的身份,近日也大多被网友起底。网友“絮满江城”昨透露,“倪妮扮演玉墨已证实。剩下的12钗等着一个个对。倪妮(南广)、周梦乔(南艺)、周羽(南艺)、白雪(北影)、钱柳吟(北影)、孙佳(江苏戏剧学校)、李纯(北影)、李玥敏(南师)、苏小妹(可能是北舞的)、顾璇(中戏)、邓莉(上戏)、袁杨纯子(南大金陵学院)、韩熙庭。”但这一消息还有待证实。见习记者 刘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