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二手电影"引发网友创作激情 DIY王学兵《锡兵》

2011年11月24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近日,搜狐视频发起“二手电影”线上活动,通过上传“7电影”之《坚定的锡兵》影片素材,供网友下载重新剪辑,创作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搜狐视频凭借此举,率先将互联网在线视频带入2.0时代。活动上线仅一周,引发众多网友参与“二手电影”,掀起网友原创视频大风暴。

7电影推出新玩法 王学兵打造新《锡兵》

  据了解,“二手电影”突破了传统的互联网在线视频一次创作、单向播放的1.0模式,充分发挥网络的交互特性,从王学兵的作品《坚定的锡兵》中精选出17段素材,供网友下载、加工,网友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品味对素材进行DIY,以此形成一部属于自己”7电影”。 并且可将自己所做的“二手电影”上传到搜狐播客,与网友们分享、切磋。“二手电影”颠覆性地打造出全新的互联网视频新玩法,彻底打破了传统的“创作者”与“观看者”相对立的“二元式”结构,堪称新媒体领域的再度升级与新的创举。搜狐视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打造出一个高互动性的网络视频原创平台,让每个网民都参与到新媒体电影的创作中来,将互联网在线视频升级到2.0模式。

  据搜狐视频有关人员透露 “目前活动上线刚1周,关注和下载的用户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之前的预期,很多网友都上传了自己的作品,例如一位名叫“错位”的网友创作的《二手电影之情殇篇》就收到诸多好评,相信后续网友们可以看到很多根据网友创作的‘二手电影’”。

  据悉,王学兵导演亦会参与该活动,对《坚定的锡兵》素材进行重新剪辑编排,更称要将其没能用到的创意通通发挥出来,制作出一部较之前部情节更曲折、情感更饱满、新版《坚定的锡兵》。

  在传统影视制作人和互联网分析人士看来,“7电影”这样的操作方式的确是影视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挥到了一个极致的里程碑,堪称新媒体领域的一大新创举。首先,在“7电影”启动初期,搜狐视频就没用从传统思维模式出发,并未用“大牌明星主演”的噱头来操作,而是迸发出“让明星做导演”的概念,从根本上强调了创作者的重要性;其次,几位参与“7电影”的“星导”们频频通过微博与网友互动,或征集剧本灵感,或与大家分享创作感受,大家通过微博可以看到他们是将一个灵感、一段素材演变成为一部短片的全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网友们会帮“星导”们出点子、给他们加油鼓劲,从始至终参与到了创作的全过程。

  业内人士表示:在搜狐视频“7电影计划”中,电影已经不再是封闭的作品,创作者和观众们一起探讨关于电影的一切,观众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结局、利用素材对现有电影进行重组,创作者和观众再也不是简单的“创作”与“欣赏”、“评论”与“被评论”的关系,而是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进行着深层次的互动,而这才是根据新媒体的特性,自我升级出来的互动2.0。“7电影”这种“不走寻常路”的模式,与国内在线视频网站在自制领域拉开了新的竞争差距。

群力助推7电影 奏响新媒体自制最强音

  由搜狐视频联合中影公司联合打造、诺基亚全程赞助的“7电影”是国内首部新媒体商业大片,选取刘烨、吴秀波、黄磊、李光洁、黄渤、王学兵和张默等7位国内一线男星跨界执导。目前,由王学兵执导的《坚定的锡兵》和李光洁执导的《幸福速递》已经全面上线,并且受到业内一致好评,王学兵的《坚定的锡兵》点击数一路攀升至搜狐视频电影观看排行榜首位,并以首周观影人数突破240万的成绩创造了同类作品的互联网点击纪录。 “7电影”已成为网络时代的娱乐盛宴。在诺基亚官网、“7电影”官网、搜狐微博等处,在随着七个电影主题展开的“群智大猜想”、“群力大玩法”等活动中,网友们群智群力,为电影做原创海报、为导演写剧本、自荐参演7电影,将“无处不玩大想法”的精神发挥到极致。璀璨的星光阵容,豪华的幕后团队,全方位的娱乐互动,“7电影”必将全面开启中国新媒体的商业大片时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