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拍电影,十八般武艺全用上了

2011年11月24日 11:2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电影的拍摄水平多年维持在“586”水准,炒作境界却早已是“酷睿2.0”奔腾的芯。拍一部电影不容易,让它赚取观众的眼球显然更难。最近,《失恋33天》、《笑功震武林》和《金陵十三钗》,就用了三种套路来推销自己。

  《失恋33天》昨天票房刚过3亿,一直闷声不响的文章终于忍不住了,称“真要恭喜恭喜自己”。《失恋33天》的成功,采取的是“地方包围中央”的策略。早在上映前大半年,《33天》的营销团队就开始在各个城市制造“失恋氛围”,找失恋情侣、征集失恋纪念品,就差没当街拆散小夫妻了。

  这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策略,极大地勾起了年轻人的好奇心,等到电影上线,正好堵上“心室”的缺口。对于小成本的都市爱情电影来说,类似的操盘手法越来越成为福祉。之前的《将爱情进行到底》、《幸福额度》,无不是如此。

  相比之下,《笑功震武林》的炒作还要直接,为了宣传一部戏,再去演一出戏,层次之丰盈,直逼《盗梦空间》。

  这种宣传手段总要有一两个人作出牺牲,比如这次的马德钟和陈浩民。

  炒绯闻,最重要的是制造矛盾冲突,而且一定要严格按照排班表干活。比如“咸猪手”事件发生第三天,导演王晶才跳出来维护正义。此间火候极有讲究,骂早了显得猴急,骂晚了显得矫情。当然,不同剧组、不同导演,炒绯闻选择的点也各不相同,对于王晶而言,“袭胸”、“强吻”等蒙太奇,自然不在话下。

  再看《金陵十三钗》,目前正在气运丹田,逐步发功过程中。但“提价”和“床戏”两枪,放得像抖空竹。至于“全民出书”这种行为艺术,集各工种于一体。

  记者给老谋子支个招,倒不如学《失恋33天》,征集各城市“最妖娆的女人”,保准群情激昂,云蒸霞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