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导演刘镇伟谈"东成西就2011":为纪念好友张国荣

2011年11月24日 13:45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演刘镇伟谈“东成西就2011”:为纪念好友张国荣
《东成西就2011》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隔18年,刘镇伟执导的经典喜剧《东成西就》姊妹篇《东成西就2011》今起沈城上映,贺岁喜剧的大幕自此拉开——

  11月24日起,贺岁喜剧《东成西就2011》在沈城各大影院上映。作为18年前的经典喜剧《东成西就》的姊妹篇,刘镇伟导演的《东成西就2011》以现代都市为背景,用莫文蔚、陈奕迅等多达60余位明星的阵容,讲述了一段笑料百出的感人爱情奇缘。

  故事变了 风格未变

  尽管已经18年过去,但是只要看过《东成西就》的人,没人会忘记梁朝伟的香肠嘴、王祖贤和张国荣的眉来眼去剑、情意绵绵刀、钟镇涛头顶的大靴子,那句“香蕉你个芭乐”,还有张学友、林青霞、张曼玉、刘嘉玲等大腕们的搞笑演出。而这部大受欢迎的电影,刘镇伟当年只用了27天就完成拍摄。据刘镇伟介绍,当时王家卫拍《东邪西毒》拍不下去,剧组又不能解散,所以找他过去“整”一个喜剧版本,想先收回一些成本。于是,就有了《东成西就》。

  时隔18年,刘镇伟推出了全新的《东成西就2011》,该片既非《东成西就》的翻拍,也不是续集,唯独延续了前作荒诞搞笑的风格。《东成西就2011》讲述了8个天庭神将由于争斗不休在一万年前被贬入人间,经过多次投胎转世,他们已成为凡人:落魄的过气歌手、任性的拜金女、影痴出租车司机、暴躁的资深剩女、哑巴厨师、爱音乐的富家女等。不过在一场演唱会事故中,8人的神力被唤醒,集体大显身手拯救了现场万名观众……影片延续刘镇伟导演一贯的喜剧风格,生活中形形色色的“时尚达人”逐一登场,既有大人物的失落,也有小人物的幸福瞬间。笑点不断,包袱迭出。

  演员变了 主题未变

  当年的《东成西就》,汇集了张国荣、梁朝伟、张学友、王祖贤、林青霞、张曼玉、刘嘉玲等诸多超级大牌,演员阵容可谓极致奢华,也成了千古绝唱。尤其是张国荣的离去,让观众对这部经典之作更平添一份怀念之感。连刘镇伟也说,他拍摄《东成西就2011》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纪念永远的好朋友张国荣。

  凭借刘镇伟在影视圈的人气,《东成西就2011》的演员阵容虽然不及18年前,但也吸引了陈奕迅、莫文蔚、郑伊健、钟镇涛、黄奕、房祖名、李宗盛、谭维维等十位人气明星的加盟,而包括李宗盛在内的黄金配角则多达50位,延续了老版“草木皆星”的特色。

  在刘镇伟的电影中,除了爆笑的成分,爱情是他片中永恒的主题,《东成西就2011》也不例外。片中,谈恋爱的戏码主要是陈奕迅与莫文蔚负责的,虽然现实生活中两人都已是人夫人妻,但是在片中还是焕发出了不少化学反应,从量体温测心动指数,到围追堵截“泡女神”,引用莎士比亚名句写情书……种种小花样层出不穷。而最浪漫的,就是二人在广州“小蛮腰”电视塔上共进烛光晚餐,氛围好得简直让人陶醉。本报记者 唐晓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