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庭演绎"最痴情武媚娘":她做的一切都为了爱的人

2011年11月24日 13:5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庭演绎“最痴情武媚娘”:她做的一切都为了爱的人
张庭版武则天被网友誉为“史上最痴情的武媚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期宫斗剧扎堆,张庭版武则天《美人天下》今日将登陆深圳卫视开播。相比之下,剧中“张庭版”武则天比“刘晓庆版”少了些威严,多了些妩媚,比“殷桃版”多了些大气,少了些青涩,被看过剧照的网友称为“史上最妩媚、最痴情的武媚娘”。

  此次更是“酒窝甜姐”张庭阔别荧屏四年之久的首部复出剧作,日前,张庭挺着大肚为新剧《美人天下》宣传。据悉,宝宝还未出生她就将产后工作安排好,并承诺明年2月即火速复出。此举难免引来外界猜测,张庭表示自己接下《美人天下》中武则天一角是为了“圆梦”,否认“为了赚奶粉钱才接这部戏”的传闻。

  张庭嫁给曾是“台湾第一小生”、如今转战商场大获成功的林瑞阳,林瑞阳为让张庭专心做阔太,专门为她成立一家二手房地产公司,让她不用拍戏就有收益进账,但张庭却不适应这样的少奶奶生活。

  19岁就进入影视圈的张庭在近30多部作品中饰演过众多灵巧可人的角色,此次饰演“武则天”可谓是一次迈向“成熟”的挑战,张庭本人也已实现从女孩到母亲的转变。南方日报记者专门采访了张庭,听听这位“甜姐”对自己、对角色的一些看法。

  谈复出

  一直闲不住,婚后不仅学画画还常上课

  南方日报:你刚刚生完女儿就接拍了《美人天下》,是出于什么考虑?

  张庭:主要是真的很久没有和观众朋友见面了,其次剧本很好,外加家人的支持,我老公说我特别适合演武则天。

  南方日报:接戏会导致与老公、女儿相处的时间明显减少,对次老公是什么态度?女儿不会常常想妈妈吗?

  张庭:我有一个特别支持我的老公和一个特别支持我的女儿,拍戏的时候会成为我的后盾,常常会来片场看我,特别理解我。

  南方日报:不少女星在结婚生子后都选择做全职太太,你却坚持工作,是不是演员这个职业有特别吸引你的地方?复出后还有哪些方面是你想要尝试的?

  张庭: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在结婚生子后我也做了很多尝试,我对美术兴趣很大,不仅学画画,还经常上一些其他课程。不过现在要以宝宝为重。当然也要早点复出跟影迷见面。我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够丰富一些,在有选择余地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兼顾。

  谈拍戏

  和年轻演员一起拍史上最开心的“夺命戏”

  南方日报:你从19岁开始踏入电视圈,前前后后拍了30多部影视片,自己也逐渐从青涩到成熟,现在回想起来,哪件事情让你觉得让你真正“成熟”起来?从中,你最大的体会是?

  张庭:我觉得自己有一点和武则天很像,刚开始都是没什么心机的少女,后来有了自己的想法,也很聪明,于是一步步去实现自己的计划,可以说是一个女孩子慢慢变得成熟吧,越来越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了。我想,天下所有的“美人”也都是这样让自己一步步变得更好的。

  南方日报:你认为这部电视剧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哪里?

  张庭:其实武则天就像她的无字碑一样,绝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清楚的,她真的很有魅力、让人着迷,是一个非常有魄力有能力的女人,所以这也是这个电视剧最吸引人的地方,另外就是布景、服装都真的非常用心。

  南方日报:在拍戏中,和哪个演员相处得最为融洽?其中有什么让你难忘的故事吗?

  张庭:最难忘的是一次拍摄他们“谋害”我的戏,因为都是很年轻的演员,大家拍的状态反而很开心,可能是史上最开心的“夺命戏”了,当然拍摄效果还是很惊悚的。

  戏里面和李小璐、郑国霖的戏比较多,我和李小璐就像是“福尔摩斯和华生”一起破案,而郑国霖饰演的是皇上,剧中我们是一对感情很好的夫妻,所以对手戏很多。

  南方日报:以后还想尝试、挑战哪些类型的角色?

  张庭:我希望能够尝试不同的角色,大家之前对我活泼的一面印象比较深刻,这个武则天她也有活泼的一面,但就像媚娘到武则天的转变一样,人是需要成熟和进步的。

  谈角色

  最喜欢武则天

  她有一种很强的力量感染人

  南方日报:在过去演过的众多角色中,如《绝色双娇》中的芊芊、《欢喜游龙》中的多罗、还有《神捕》里的海棠等,你最喜欢哪一个?这些角色的性格中哪个与你最相似?

  张庭:每一个演过的角色我都很喜欢,最喜欢的当然是武则天了,她是一个气场强大而且内心充满大爱的女人,有一种很强的力量去积极地影响身边的人。我在现实中也是这样,心里有爱的人是不会在意那些所谓的复杂的人际关系的,相反,会积极地感染身边的人,带来很多正能量。

  南方日报:你饰演的武则天与前人饰演的角色最大的不同之处在哪?你是如何理解这个角色的?在剧里,她也既是母亲、也是妻子,是否与你现在的身份比较一致,也更好把握?

  张庭:她是一个很可爱的人,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爱的人。出演武则天这个人物,对我来说在气场、心态方面都有巨大的变化,剧中一直都在动脑筋想下一步棋怎么走,毕竟之前很少演过这么有心计的角色。

  但她和平常女人一样,心中非常温暖、有爱。她首先是一位母亲,是一个妻子,可能跟我现在的身份比较一致吧,所以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肯定。

  南方日报:之前饰演武则天的刘晓庆、归亚蕾等都是比较有“霸气”的,而你一直以来给观众的印象是古灵精怪,你怎么演出一代女皇的这种感觉?

  张庭:其实都还好吧,只是我们需要有一些对唐朝的大概认知,然后就在这个基础上去表演,尽量演出古人那种气质和感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