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阳妻子出席反家暴研讨会 被打后首次公开现身

2011年11月24日 16:2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妻子Kim今天下午将出席反家暴研讨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反对家庭暴力。

  明天是国际反家暴日。今天下午,中国第一家关注妇女权利的民间机构——红枫中心将召开反家暴专题研讨会,李阳的妻子受邀参加。这是自家暴事件后,她首次参加公开活动。

  红枫中心从1992年建立全国第一条妇女热线开始,就接到家暴求助电话,并在2004年开通反家暴专线。

  近20年来,该中心共接到家暴求助2600余例。统计发现,家庭暴力中,性暴力对受虐妇女心理的影响最大,同时也是家庭人身伤亡恶性案件的一个主因。

  该中心负责人王行娟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完善法律,建议在防止家庭暴力的专项立法中,增加防止性暴力的内容,同时为受虐妇女设置庇护所。

  不过, “很多妇女对于受虐一事都难以启齿。”王行娟认为,哪怕是法律再完善,心理治疗再有效,受虐妇女不主动站出来,家暴还是解决不了。

  她认为,这次Kim就给正在受虐的妇女起到了一个不错的带头作用,“只有你自己站出来了,你才能真正得到帮助和解脱。”

  据介绍,今天的研讨会上,Kim将公开在该中心接受心理治疗时,写给反家暴网的三封信,并以自己的亲身感受讲述遭受家暴后,受害者在家庭、社会、法律、心理等方面的需求。

  案例最多 受害最深

  1 性暴力

  2 肢体暴力

  3 经济控制

  ●Kim的信(摘录)

  以“家庭和谐”之名漠视家庭暴力只会让下一代的家庭生活遭受同样的痛。当我的头在三岁女儿面前被狠狠撞在地板上的那一刻,我认识了到这一点。

  我发现自己的沉默不能“保护”我的家庭离开伤害,只能毁掉我女儿长大后拥有美满家庭的可能。

  所以,我不再忍受,我已经向法院递交离婚申请。如果当时李阳能真心悔过并愿意接受咨询,我相信我们的婚姻曾经是可能获救的。

  他接受大量采访,说我们的关系和我们深爱的孩子是“试验品”、“小白鼠”,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和心痛。我和女儿们唯一的选择就是离开李阳,开始更幸福、健康的生活。

  我发现大部分的中国人(女人和男人)不能容忍家庭暴力、没有指责我,而是给予我有力的支持。如果我可以帮助公众改变观念上的误区,如家暴是正常的、可以原谅、家暴是家务事不应该外扬、家暴是妻子的错,这将是我的荣幸和要做的事情。

  反家庭暴力立法无疑是切实有效的手段。然而,当欠缺相关法律时,最有力的回击莫过于拒绝容忍家庭暴力,并达成如下共识:家庭暴力不是文化,家庭暴力是犯罪。

  李阳“家暴”事件

  今年8月底,李阳的妻子Kim在微博发出多张受伤的照片,并称遭遇家庭暴力

  9月9日,Kim带着李阳走进心理咨询室进行初步的心理测试和辅导。此后,未再继续进行心理治疗

  9月10日,李阳首次在微博承认家暴一事,并向妻子和孩子道歉

  10月份,Kim多条微博谈到打算与李阳协议离婚,但遭到李阳拒绝

  10月底,朝阳法院受理李阳夫妇离婚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