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麦家打造谍战封笔大作 《刀尖上行走》12月开播

2011年11月24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麦家打造谍战封笔大作《刀尖上行走》12月开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近日,麦家谍战封笔之作《刀尖》的上市再度引爆谍战热情。由其小说改编而成的谍战特情剧《刀尖上行走》也将于12月4日登陆浙江、四川、云南、天津四大卫视。该剧由著名导演高希希和麦家强强联手打造,梅婷、王志飞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将在荧屏掀起新一轮谍战的“麦高旋风”。

八年磨一剑 封笔谍战席卷荧屏

  《刀尖上行走》由浙江绿城传媒出品,讲述抗日战争期间,中共南京地下党、国民党军统为了粉碎日伪的阴谋,派出各自的高级特工与日寇展开生死较量。该剧改编自麦家的封笔之作《刀尖》,同时由麦家担纲该剧编剧。

  从电影《风声》到电视剧《暗算》,“谍战”只要和麦家这个名字联系在一起,似乎就意味着畅销和高收视率。2008年,麦家凭借《暗算》荣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随后改编自小说的电视剧《暗算》开启了荧屏的谍战时代,麦家也被誉为“中国谍战之父”。

  《暗算》之后,各种谍战剧风起云涌,大批作品把“中国智力”推向高峰,也推向了窘境,连“谍战之父”面对日渐泛滥的“谍战戏”也感到倦意。麦家称:“《刀尖上行走》是我与高希希合作的第一部作品,也是我的最后一部谍战剧。”这部历经八年打磨完成的作品被搬上荧屏,以麦家谍战的人气以及封笔作的巨大诱惑,势必形成一股席卷荧屏的谍战风潮。

“麦高”“梅飞”重组新谍战阵容

  该剧在主创阵容上也大大出人意料,由从未导过谍战戏的名导高希希担纲导演,梅婷、王志飞、高明、王奎荣等领衔主演。高希希与麦家的搭档被称为“麦高组合”,而梅婷和王志飞则被称为“梅飞组合”,两大组合可谓是新一批的谍战剧阵容。

  麦家称:“正因为高希希导演是第一次涉足谍战剧,所以他能结合以往丰富的导演经验,给《刀尖上行走》带来很多新的东西。”曾执导过《结婚十年》、《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三国》等热播大剧的高希希,在导演圈内是出了名的“多面手”,他在情感戏、军旅戏、年代戏、历史戏等不同题材和类型的电视剧间任意驰骋,每尝试一种新题材,几乎都能一炮打响。2004年首拍军旅戏,便成就了名声大噪的《历史的天空》,2010年,他的首个历史戏《三国》收视率和话题轰动一时……

  电视剧《刀尖上行走》作为高希希的首部谍战剧,筹备时就备受关注。主演梅婷还表示过自己参演是冲着高希希的名号来的,她与王志飞在剧中的突破表现,也频频得到导演称赞。高希希表示,“《刀尖上行走》不管是对麦家,对我,对演员而言,都是一部具有特殊意义的作品,我希望它也能留给观众特别的记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