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影《转山》让人泪笑参半 观众大呼“很震撼”

2011年11月24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24日电 (宋克姗)国产电影《转山》因其小成本小制作加之是小众化的电影,宣传没有做到位,自11月3日上映以来票房惨淡,南京和平影城的郭经理坦称:“电影院排过,但一天一张票都没卖出去。”但今天,由江苏省影视评论学会推介的《转山》却大受观众的欢迎。观完影片之后,观众大呼“很震撼”。

  《转山》根据谢旺霖同名畅销小说改编,以真人真事为蓝本。 一个24岁的台湾年轻人张书豪,为了帮助哥哥完成遗愿,从丽江出发,独自骑行穿越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近2000公里,落差起伏多次大于1000米“高原之路”—滇藏线。

  一路上他经历了穿越无人区、夜间骑行几乎掉下悬崖、外宿打狗、由于食物中毒而整整两天上吐下泻……艰险的旅程过后,他从懦弱寡言到可以和藏民同食一块糌粑。最终他骑到了滇藏公路的制高点,到达拉萨,在布达拉宫前和藏民同舞。

  这部影片中有艰辛历程,又会不时地穿插些搞笑轻松的镜头、话语,让观众不会过于压抑。

  观完影片之后,南京艺术学院一名大二的女生说:“我很喜欢影片中的很多镜头,尽管有的拍摄不太完美,但那些拍摄雪山、张书豪用手握住太阳、以及在高处拍摄滇藏线的镜头都特别的美,看完,让心就融在那里了。”而一同前来观影的6个40多岁的妇女兴奋地讨论着“这影片很震撼”、“这小伙子真不容易”、“让我们这些没法去当骑行者的人体会到了那种艰辛”。在场观众大赞《转山》。

  影评人陶翰澄表示《转山》票房惨淡的原因是:“它是一部小众电影,与现在的商业大片相比,它台前只有一位专业演员,其他的都是群众演员,相对而言它属于文艺片,但并不能就此否认它是一部好的电影。因为它无论从拍摄技巧、演员的表演都非常准确、到位。”(完)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