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谭晶今晚伦敦亮嗓 舞美"时空穿越"效果抢先曝光

2011年11月28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谭晶今晚伦敦亮嗓舞美“时空穿越”效果抢先曝光
谭晶伦敦演唱会英国皇家阿尔伯特大厅外景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在欧洲音乐届有着至高的声誉,有着国家财富美誉的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今晚将迎来一位美丽的音乐女神,她就是来自上一届奥运城市中国的歌唱家谭晶,将携手瑞典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英国第一男高音怀恩-埃文斯、当红男子组合布雷克,联袂为欧洲观众献上一场“跨界”演唱会,用音乐将“过去和未来”的奥林匹克精神联系起来。

  在世界艺术之都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以优雅的古典主义复兴的手法、完备的功能组合布局、美妙的音响声效而闻名于世。莎拉·布莱曼、罗比·威廉姆斯、鲍勃·迪伦、斯汀、依娃·琳德、披头士乐队、滚石乐队、绿洲乐队、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许多世界最顶级的艺术大师均在这个舞台上表演过。

  谭晶是目前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歌唱家之一,以融美声、通俗、民族唱法于一体的“跨界”唱法享誉中国歌坛,有着东方“沙拉-布莱曼”之美誉。曾先后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长城上举办个人音乐会,此次谭晶亮嗓阿尔伯特音乐厅,成为了音乐厅151年历史中首位举办个唱的中国歌唱家。

  此次演唱会由隶属英国音乐协会、英国著名制作公司MA和瑞典颇具影响力的PJP公司联系制作,技术团队由来自英国、瑞典、法国、德国、西班牙、中国等多个国家的业内精英200多人组成,堪称“联合国”阵容。演出舞美方案一直是团队主创人员最难“沟通”的一部分,受制于只有6个小时的装台时间、音乐厅特种材料、制作上的限制以及各国创意设计理念的差异,加上谭晶和罗伯特对舞美的要是“中西合璧、简约国际”,舞美设计想要出奇制胜显然很不容易,犹如在平衡木上“跳舞”。

  英方设计的第一稿设计就惨遭“流产”。以水晶柱主要设计元素,高低错落、造型简洁的水晶柱设计是明显的现代主义设计风格,舞台时尚、大气、国际化,把历史久远的皇家音乐厅装点的非常璀璨。然而,这一设计并没有得到英国和瑞典制作方的认可,甚至谭晶也觉得“还欠点什么,找不到中国的气场”。之后创意团队又陆续设计了三四个方案,由于种种原因先后被否,直到第五个方案——当中国皇家汉白玉遇见英国王室经典的维多利风情,主创们才一拍即合,达成了高度一致。设计虽然极为简约,但却同时兼顾了中西融合和操作性,MA制作公司负责人Rob甚至用“完美”来形容,感谢来自中国的舞美设计师给团队带来的灵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