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老师曝光倪妮受训内幕:张艺谋曾告诉我她很重要

2011年12月19日 09:58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师曝光倪妮受训内幕:张艺谋曾告诉我她很重要
“十三钗”电影首映式上展现柔美一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7月,刘天池接到培训“十三钗”的任务,一直到影片去年年底开机,刘天池与女孩们生活在一起。说起入选培训老师的原因,刘天池并不惊讶,“我和张艺谋有过合作,沟通起来比较方便,能领会张艺谋的意思吧。”

  刘天池这个名字,也许大家并不熟悉,但她曾在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活着》中扮演葛优和巩俐的哑巴女儿凤霞,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谋女郎”。如今的刘天池已是导演、演员和中戏的表演教师三重身份,

  在入选“十三钗”的演员中,刘天池最先见到了倪妮,“当初张艺谋导演给我打电话说,这个孩子比较重要,但没有任何表演经验,还在备选中,你通过表演方面的经验看看她的可塑性。”提及第一眼见倪妮时,刘天池说:“她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子,长得很干净单纯,她的身上没有玉墨的风尘气。”刘天池表示,当时倪妮很兴奋,但有点紧张,“一心等待老师教她学东西。”

  刘天池透露,因为刚开始剧组保密工作做得很严实,她也没看过剧本,只是接到了张艺谋的口头“命令”,张艺谋对她对演员的培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尽量摆脱孩子们身上的学生气,让她们回到上世纪三十年代那个环境,培训环境要是那个年代真实生活的写照。再就是培训过程要真实,不造作。”刘天池直言“就是要求她们每一个往那里一站,就是个风尘女子,不允许刻意演妓女。”

  刘天池称倪妮非常聪明,“能准确把握老师的意图,其实张导这次选的演员很多都是没有表演经验的学生,看中的是她们身上的独特气质。”

  有了张艺谋的“命令”,刘天池对“十三钗”的培训有了针对性,要把这些校园女生打造成70年前的风尘女子。刘天池说:“这不是常规的培训,首先我要让她们放松下来,放松地去讲述自己的故事,让她们真正觉得自己就是电影中的角色。”

  重点培养倪妮

  让她拥有“大姐大”气场

  关于倪妮,刘天池称“开始我就下意识培养她‘大姐大’的气场,因为生活中老大话最少,但说话很有分量,姐妹吵架特别凶的时候,她会出来制止,用巨大的气场压制她们,久而久之便在大家心目中树起‘大姐大’的地位。”

  刘天池还透露,倪妮一开始也不知道自己演玉墨,“刚开始大家的机会都是均等的,在开拍前所有人不知道她要演‘大姐大’,直到培训快结束才知道。”

  把自己想成一条蛇

  才能摆臀扭腰

  在片中,倪妮的“摆臀”走路法,摇曳生姿,风情万种。倪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电影里看起来婀娜多姿,但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实在太夸张了,“现实生活中应该没有人会那样走路吧。我是一个有点男孩子性格的人,平时也不打扮,根本不习惯那样走路。”

  当被问及如何让“十三钗”练就“摆臀”走路法时,刘天池说:“会在训练中加入动物的概念,比如让她们想象成一群蛇,她们自然而然会扭动身体,让她们想象成一只天鹅,在阳光下梳理自己的羽毛,她们会做出梳理头发等优雅的姿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