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朱军自曝婚姻历久弥新:经受住"七年之痒"考验

2011年12月19日 10:44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朱军自曝婚姻历久弥新:经受住“七年之痒”考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下午,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携最新力作《我的零点时刻》现身北京图书大厦举行签售仪式。好友姜昆、杨澜、冯巩、郎昆、谭晶、阎维文、吕继宏、濮存昕、王楠夫妇前来助阵。作为朱军撰写的第二本书,《我的零点时刻》首次从主持人的角度披露了春晚的幕后故事。朱军表示,龙年春晚不会像往年一样参与小品、相声类演出,而是“要保持主持人的形象单纯”。

谈家庭 珍惜眼下的幸福最重要

  记者:你在书里说,零点时刻意味着新的一年的开始。就你的生活而言,是否也有新的开始?

  朱军:坦率地说,我已经历过了太多的挑战,什么新的开始,这样的心绪早已淡然了。我倒是时时追怀那段时光,那是父母都健在的时候,春晚第二天,我们搭乘大年初一最早的航班到兰州,兄弟姐妹一大家子初一晚上吃团圆饭。爸爸妈妈喜笑颜开,关切地嘘寒问暖,小孩子们兴奋得几乎要跳到我身上,吵着闹着“还没给压岁钱”。家中的热闹让我更为享受,让我感觉这下是真的过年了。十几个年头过来,我的感悟就是,回家过年真好,珍惜眼下的幸福最重要。

  记者:在书中,你写到了你和妻子的爱情故事,很让人感动,这是否也隐含劝谕世人的深层含义?

  朱军:我和梅梅结婚这么多年,从贫贱夫妻走到今天,经受住了“七年之痒”的考验,迎来了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孩子。风风雨雨这么多年,我俩的关系并没有受到困扰,我可以自豪地说,梅梅和我,感情历久弥新。至于“劝世”“劝善”的说法,说实话,我写书的时候没有考虑那么多,我只是写出了平常的男女之情,只是写出了世间最平常的夫妻之情。出书是一种表达,我只是表达了在我心目中最珍贵的感情——父母之情、夫妻恩爱、亲子之情、朋友之情。

谈春晚 龙年春晚不再演节目

  记者:你说春晚成了一种符号,被负载了太多的功能,似乎是在为春晚辩护?

  朱军:这些年,人们对于挖掘春晚背后的兴趣远远大于关注节目本身,春晚甚至被妖魔化了。看着导演们百忙之余,时不时还要应付外界的各种发问,去澄清一些没影儿的事,我觉得剧组实在可以考虑设立一支外宣小分队,专门处理春晚的对外宣传和危机公关。

  记者:您这次会不会有惊喜给我们做小品之类的演出?

  朱军:小品这次不会有,到现在没有排练就不会有了。去年开始为了保持节目主持人在舞台上形象的单纯,基本原则下是不再进行小品的表演。春晚是在忙,我们大春晚还没有,在忙的是公安部的春晚,文联的春晚,外围的春晚正在做。

  记者:咱们把春晚比作一桌筵席,在筵席里您是一个什么角色?

  朱军:这个问题还真是,我是一道什么菜,对,我是跑堂的。我负责把大家招呼好,把这个菜摆在桌子上,摆整齐了。

  记者:总结一下15年跑堂的经历有什么感受?

  朱军:借用白岩松的一句话,改一个字,叫累并快乐着,很幸福。每年到春晚排练最紧张的时候都会筋疲力尽,就是在这样一个状态之下,自己感受到了那份幸福,那份快乐,尤其是每年的除夕,在演播室里陪观众朋友们一起过年,我觉得此生足矣,一陪就陪了15年,感到很幸福。 记者齐书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