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斯卡评委章子怡力挺"十三钗":我投给张艺谋

2011年12月19日 13:1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周四晚6时起上映,和《龙门飞甲》掀起贺片档大战。老谋子这一次算是赚回人气,也赚回口碑,尤其在南京,《金陵十三钗》上映四天,以绝对优势赢了《龙门飞甲》,票房一天天走高,南京新街口的数据是:周四6万,周五13万,周六15万,周日18万。而且,“周日的电影票,周六就卖完了。”影城黄经理告诉记者。据统计,南京《金陵十三钗》四天的总票房在200万以上。

票房:《十三钗》胜《龙门》

  按照新街口国际影城占全国总票房的比率,《金陵十三钗》上映四天总票房当在一亿三千万左右。和《让子弹飞》《唐山大地震》三天破亿的神速比,“十三钗”稍逊,但毕竟今年有另一部强片《龙门飞甲》抢去不少风头,总票房也有7000万左右,而且《龙门飞甲》有IMAX3D版,也是徐克诚意之作,代表华语片技术的巅峰,看IMAX3D《龙门飞甲》也成为一种时尚。南京唯一拥有IMAX影厅的河西万达影城的IMAX上座率均在9成以上,IMAX零售票价高达150元,自然分掉了《十三钗》的“票房”。 但据了解,目前《金陵十三钗》在南京各影院的排映场次均超过《龙门飞甲》,占65%以上,“一开始我们是50%比50%,周六调到了60%比40%,今天又再调到了65%比35%”,南京万达影城新街口店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而新街口影城的《金陵十三钗》占到排映场次的70%。据统计,南京四天上映总票房超过200万元。

口碑:南京人一定要看的电影

  总体来说,今年贺岁档两片齐发,而不是去年一枝独秀,观众多了不少选择,而且两片各具实力,各有千秋,代表华语片的两个新高度,对观众来说,今年贺岁档不用再看大而无当的烂片,的确是一件好事。不少观众表示,这几天两部电影都看了,“两部片子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一点也不冲突。《龙门》打得很精彩,3D效果的确好,而且片子看起来不累。《十三钗》片子相对沉重,看了心里既难受,也感动,很有内涵,是那种商业和艺术结合得很好的电影。”周小姐告诉记者。在微博上,不少南京网友表示,南京人一定要看《金陵十三钗》,就凭里面的南京话,唱的《秦淮景》,就值得支持一下老谋子。“《龙门飞甲》特效不错,可情节看过就忘记了,整体上说没有超越《新龙门客栈》,但《金陵十三钗》肯定是超过老谋子自《英雄》以来的所有电影。”

疑问:投资6个亿怎么花的?

  虽然赞扬声多,但看过《十三钗》的观众也有不同的声音,其中重要一点便在制片人张伟平所说的6亿投资上。不少观众觉得,《金陵十三钗》号称总投资6亿,但整个电影场景主要就是教堂内景,女演员都是新人,肯定不会贵,战争场面也不算多,就算“蝙蝠侠”贝尔贵了点(据说是1亿两千万),但6亿是否仍然有夸大?对此,记者也采访了制片人张伟平,他表示,除了贝尔,花钱最多的地方还有好莱坞的特效爆破团队威廉姆斯团队。而据张艺谋和演战争戏的佟大为透露,那特效团队是真的“太专业”了,所以,非常慢。“有时候,这边说要开拍了,那边说导演,还得等四个小时。”张艺谋也只能等,“这要搁在国内的团队,三分钟就搞定了。”佟大为说,拍《十三钗》见识了好莱坞特效场面的“烧钱”程度,“光一桶油就8000块,他们要求一定要用,一安全,二环保。”也因此,《十三钗》前三十分钟的爆炸场面很多,但佟大为一点也不担心,“拍之前他们都会示范,告诉我,这是安全的。”更值得一提的,是战士们穿的军装,看起来非常普通,但这军装上装了无数的电线和无数个出血点,“控制器在演员手里,一不小心按到了,就砰砰乱响,血花四溅,一套衣服就完了,再准备,又得等一天。”据了解,这样的军装,一件就是两万美金。

章子怡力挺张艺谋:《十三钗》必吞金球

  张艺谋执导的电影《金陵十三钗》入围第69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谋女郎”章子怡虽未看过《十三钗》片,但已大赞好看及力挺必可吞下金球奖殊荣!

  章子怡为恩师及中国电影感到骄傲。被问对张导可有信心?她兴奋地说:“我还未看,但我知道看过的人都说非常非常好。其实中国电影比其他国家的电影有更大的难度,因为我们的电影审查制度很严格,所以我们创作范围就很小。能在这样小的创作范围内获提名,我觉得是很不容易呢!”

  现已升格为奥斯卡会员之一的子怡不忘大赞恩师,并扬言会投他一票,她说:“我不知道电影得奖机会大不大,但我自己的这一票就会投给他,因为我也是奥斯卡评委。”汉 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