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连杰谈拒演激情戏:腼腆都是借口,我不想拍

2011年12月19日 13:34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连杰谈拒演激情戏:腼腆都是借口,我不想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徐克眼里的“黄飞鸿”,到在张艺谋钦点下成为国际上的“英雄”,如今又跟随徐克带来《龙门飞甲》,在贺岁档苦战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这对李连杰来说可谓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身为“夹芯板”的李连杰日前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坦言,徐克和张艺谋都是自己的恩师,自己不会帮任何一方吆喝。另外谈及感情戏,他也直言:“所有的腼腆都是借口,只是我不想拍而已。”

不把“恩师”做比较

  从上周末开始,《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的贺岁档厮杀如火如荼。李连杰认为两者各有各的特点和市场轨道:“《金陵十三钗》关注历史,去电影院可以接受一场爱国教育;《龙门飞甲》是武侠片又是3D,风格完全不一样。”对于两位导演,李连杰表示都是“恩师”:“十年前我借张艺谋的《英雄》确立了自己的国际地位,我非常尊重他;二十年前徐克的《黄飞鸿》帮我在演艺生涯中完成了一次最重要的质的飞跃,我亦充满感激之情。”

  虽然接拍《龙门飞甲》是顾念与徐克的老交情,但李连杰表示,尝试3D技术才是主要原因。“徐克这些年常给我看剧本,包括《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但这次他说要拍成3D才真正吸引了我,我很想知道中国人能把3D排成什么样子,这对导演、对演员、对武打动作都是新体验,要是2D我就不拍了。”

拒拍激情戏只因爱太太

  《龙门飞甲》中李连杰与周迅的感情戏颇为引人关注,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李连杰坦言自己的弱点就是很怕拍感情戏尤其是亲热桥段,“跟林青霞拍《东方不败》的时候有一场她勾引我的戏,徐克就站在旁边,紧张到满头大汗,他知道我最不擅长这个;《投名状》里边我跟徐静蕾又搂又亲的戏拍得也不好,最后都拿掉了。”

  现在好莱坞的导演都知道李连杰对感情戏敏感,为了照顾他的情绪,类似接吻的镜头都会拿掉。当被问及排斥拍感情戏,是不是因为自己的个性中仍然有腼腆的部份,李连杰脱口而出:“所有的腼腆都是借口,只是我不想拍而已。”其实,家中的美丽太太和一双女儿,才是李连杰真正抗拒这些镜头的原因。

  新片可能依旧尝试3D

  2006年《霍元甲》上映时,李连杰曾扬言不再拍武打电影,但今年有《白蛇传说》和《龙门飞甲》两部大制作的打戏,与成龙再度联手的《敢死队3》也提上了明年的日程。一再“食言”的李连杰再次澄清,自己只是不想再拍武打电影,“三十年来打的模式一直是好人赢了,坏人输了,那就没意思了。”

  李连杰透露自己的新片《太极拳》就不是讲怎么学拳、打架的,“武者的生命中并没有外在的敌人,真正的敌人其实就是自己,这是咱们老祖宗早就悟出来的东西,但是到现在都没有人去拍,那我就自己来做。”他表示也不排除将《太极拳》拍成3D,“3D是当下商业电影的重要手段,要是将这种技术跟中国的文化底蕴结合起来,一定会带来非常震撼的效果。”但李连杰同时也表明,自己肯定不会自执导筒,“我当导演肯定比拍感情戏还不擅长。”

  相关新闻

  想用“民间救灾奖”鼓励公益志愿者

  如今说起李连杰,不能不提的是壹基金,但明星做慈善也会引来各种质疑。正如一面宣传慈善的理念,手上却戴着专门为自己定制的宇舶表,这矛盾吗?面对这个问题,李连杰表示:“我在积极参与‘人人公益’的传播,你参与其中才有权力指责。如果一元钱不捐,一小时义工也不做,就没有资格指责公益慈善的弊病。”他还透露,自己将要举办一个名为“民间救灾奖”的评选活动,以鼓励积极参与重大灾难救助的志愿者。而对于所遭受的质疑,他直言:“如果公众因质疑而产生理性思考,这有助于公益慈善的自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