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春晚小品再放烟雾弹 具体故事未知非"公益"

2011年12月19日 15:3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7点,央视龙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三次录影审查——终审正式开始。

  如果说黄宏、冯巩、曹云金等笑星现身央视还算意料之内的话,捕捉到姗姗来迟的本山大叔的身影,则是《法制晚报》记者守候数小时的最大收获。

  记者注意到,当晚亮相的赵本山身边除了编剧尹琪和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外,并没有任何徒弟陪伴。不过今晚,他的徒弟王小利等将携另一部小品亮相央视,参加第二日的春晚终审。

  现场

  赵本山乘房车到来

  编剧陪同不见弟子

  日前记者获悉,12月18日至19日两天,将进行2012年春晚的第三次录影审查,这也将是最后一次节目审查,之后节目基本落停,将进入联排阶段。由于终审有各级领导在现场,所以仅限演员参与,审查内容以读剧本、谈节目立意为主。

  从昨天下午两点开始,记者便守候在央视门外,等候春晚大腕一一现身。此前记者已经获悉,赵本山也很有可能于当晚亮相。

  下午两点半,黄宏一脸严肃率先徒步到来,当他发现有记者拍照,赶紧将围巾拉了起来,遮住了大半张脸,此时距离审查开始还有四个半小时。

  晚上6点左右,一辆贴有深色玻璃膜的别克轿车停在央视西门入口处,当司机降下玻璃与门卫交涉时,记者一眼看到了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冯巩。但记者还没来得及端起相机、按下快门,司机已经向门卫亮出“进门条”,关上了车窗,直接将车开进了央视。

  此后,央视门口堪称“星潮涌动”,先是冯巩的徒弟贾玲和师父先后脚赶到央视,然后记者看到一身正装的曹云金疾步而至,他的搭档刘云天紧随其后,还有一位助手为他们拎演出服。没过多久,沙溢驾驶一辆奥迪Q7到来,只见他神情焦急,似乎是要迟到了,跳下车一路小跑给门卫递上“进门条”,然后把车开了进去。

  转眼,时间已经过了晚上8点,终审首日已接近尾声,演员陆续离开。此时,一辆颇为扎眼的房车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只见这辆房车停都没停,径直驶入了央视西门,一直开到了演播室大门外。记者从远处看到,从车上下来的不是别人,正是赵本山,陪同他一起来的则是编剧尹琪以及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

  直到当晚9点多,在央视停留了约1小时的赵本山等三人坐房车离开。自始至终,记者都未见到小沈阳等本山弟子。

  行踪

  弟子影视之家落脚

  本山另觅“藏身处”

  “今天看节目,不让发微博!”昨晚8点40分,终审现场观众散场,记者听见有人正在议论这件事,但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了解到,早前一审时,由于有现场观众发微博,导致部分内容外泄。显然,这次春晚导演组吸取了教训,昨天便向观众下达了“微博禁止令”,甚至特意将赵本山的终审安排在观众们离场之后。

  其实,赵本山已经来京的消息,这两天在媒体圈中已不算秘密,而之所以一直没人见到本山大叔的真身,只是缘于他今年换了住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尹琪曾透露,和往年不同,今年赵本山没有入住影视之家。“我们在外面住着呢!具体在哪里?保密。”尹琪说。昨晚在见到赵本山离开央视后,记者又特意赶到影视之家,果然没看到那部房车。

  据了解,哈文执导央视龙年春晚,从一开始便痛下决心,严防媒体干扰创作,对所有演员都提前签署了保密协议。赵本山自从来春晚报到起,便被哈文“封锁”了行踪,影视之家801室的“本山专用房间”只是作为他偶尔“休息一下”的地方,并不像往年那样大张旗鼓地入住。

  有消息称,今年影视之家主要是作为参加春晚的本山弟子王小利、田娃等人的落脚之处。

  节目

  本山小品再放烟雾

  刘小光或取代田娃

  据记者了解,昨晚参加终审的赵本山仍然享受“特权”,其审查也是和其他演员错开单独进行的。这个作品刚创作不久,还需要打磨,编剧尹琪只是向总导演哈文等人读了本子。尽管具体故事梗概无从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本子并非哈文之前所讲的“公益题材”。

  想想去年,赵本山其实早就确定演出《同桌的你》,却一直对外宣布正在排练《星球会议》,将部分媒体和观众蒙在了鼓里,直到除夕前才揭晓了答案。今年,哈文导演再度放出烟幕弹也没什么不可能。

  别说万众瞩目的赵本山,就连王小利此前已遭曝光的小品也同样面临重大变化。

  在一审时,王小利和田娃、唐鉴军、赵海燕一同出演小品《意外收获》,讲述了一个将陌生临产孕妇送到医院的好心人遭到妻子误会的故事。

  但记者最新打探到,赵本山爱徒刘小光或将取代田娃、唐鉴军,与王小利、李琳夫妻组成新搭档,在今晚接受语言类节目终审,如果当真如此,将是刘小光多次与央视春晚擦肩而过后的首次圆梦。

  日前,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正式回应称,剧本还在创作中,与哪个徒弟、明星合作都没有确定。他表示,所谓小沈阳不上春晚的消息“并不准确”,因为关键得看最终的剧本中有没有合适角色。

  本版文/记者 赵振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