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教授批李宇春拍武戏玩飞镖偷懒 片方粉丝齐喊冤

2011年12月23日 13: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授批李宇春拍武戏玩飞镖偷懒片方粉丝齐喊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D《龙门飞甲》正在上映,不少观众最大体验就是,“坐在座位上忙着躲顾少棠‘嗖嗖嗖’的飞镖”。不过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飞镖”就被专家看出了门道。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12月21日在其微博说,最近国产动作片的新花样就是,不会武功的明星在电影中的伎俩就是“发暗器、玩飞镖”。貌似一句玩笑,却引起观众好奇:明星拍武戏能偷懒吗?

“玉米”喊冤:李宇春不仅玩飞镖还要耍大刀

  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12月21日在其微博说,“发现最近国产动作片又有新花样,让不会武功的明星也能打得省心、打得安全、打得花喳喳,《杨门女将》里的刘晓庆、《龙门飞甲》里李宇春都是用这招,就是发暗器、玩飞镖,敌人来了不用摆功架,两手一撒,嗖嗖嗖……嘘嘘嘘……嘌嘌嘌……一死一大片,李连杰、甄子丹来也照样跑不掉,厉害吧?”对于石川的这条微博,先是在“玉米”中引起争议。很多“玉米”觉得他说得不合理:“老师,您是选择性失明吗?李宇春同学还有一段舞大刀的戏啊,三十多斤的大刀要一个男人舞,要舞得好看都不容易吧?她还因为拍那场戏吊在威亚上被马迎头撞过。这样说她不公平吧?”还有“玉米”力挺李宇春,“她的大刀抡得煞是好看,自小刺头的江湖女孩,心底缜密如丝,又含一份深情薄怨,戏全都出来了!”针对“玉米”的反驳,记者在《龙门飞甲》中找到了印证:李宇春扮演的顾少棠在片中武功高强,身处江湖并充满义气的她,也随剧情的需要使用了大刀及飞镖两种兵器。而刘晓庆在《杨门女将》中用的飞镖,也被网友评价为“很洋气的武器”。

片方力挺:玩飞镖也是技术活

  《龙门飞甲》片方工作人员说,对于李宇春的这些镜头,因3D拍摄的技术需求,稍近一些的镜头必须使用真刀以保证画面的真实感。而这些货真价实重达几十斤的大刀,为了拍摄功夫戏,在开拍之前,李宇春和其他演员一起接受了超过半年时间的功夫培训。这期间,她不仅要自由挥舞大刀,还要练习同时骑马、吊威亚。为了保证3D的真实性还会用重达几十斤的真刀拍摄。另外,还有的镜头会要求她在马上挥刀,或是吊威亚的同时舞刀,在拍戏的过程中,李宇春还曾被马撞得晕倒了,腿全部撞紫了。李宇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大刀在体能上就对我是很大的考验,每次挥真的大刀,我的手都会抖。根据剧情需要把大刀掷出,看起来很潇洒,其实很辛苦也很困难。”即使是玩飞镖,也是有难度的,李宇春说,比起大刀要轻松许多,但要掷得好看漂亮,也需要勤加练习。自己在候场时常常拿在手里研究,一则可以对飞镖更加熟悉,二则与“它”培养感情,以求在拍摄过程中能做到神形兼具和挥洒自如。而在《杨门女将》中扮演杨八妹的陈紫函告诉记者,“的确是刘晓庆并不太擅长武戏,就给她配了飞镖这种兵器。”不过记者了解,刘晓庆“玩飞镖”,以前也是有底子的,练过。

武指揭秘:明星搞不定“替身”才上

  昨日记者采访了《龙门飞甲》的武指孙建魁,他曾参演过《少林寺》和《黄河大侠》等经典武侠片,他觉得石川的说法不合理,“说良心话,她们虽然不会功夫,但她们每个人在片中用什么武器,在剧组成立前,导演已经画了上千幅图,提前安排的角色。用什么武器也是取决于导演,不是现场给你安排。”孙建魁还力挺李宇春说,“演员本身也很下工夫,够认真,在《龙门飞甲》中,所有演员在-18℃的天气,一句怨言都没有,非常好。”孙建魁说,即使给明星安排了一个武功高强的角色,也是可以的,“这个明星可以给你带来一亿的票房收入,你当然要用,这是市场决定的。科技发展到今天,不会功夫,可以为你加上特技啊。还有一个状况就是,明星除了自己以外,每个人都有替身的,这是为保护演员,搞不定的动作都是替身来做。”不过孙建魁也说了一个现象,现在很多电影中,功夫最高的一定是李连杰、甄子丹扮演的角色,为什么呢?“比如李连杰,这么多年,他已经是国际巨星了,可以保证票房,你要请他,肯定不是让他来演配角,肯定是第一把交椅。”(华商报 记者唐爱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