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徐静蕾谈感情异常淡定:现在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

2011年12月23日 14:4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1年12月4日,“文娱十年影响力盛典”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徐静蕾发表获奖感言。陆欣 摄  

  《杜拉拉升职记》让徐静蕾成为投资人眼中值回票价的导演,才几年功夫,她就从演员变身导演再到制片人,文艺片和商业片对她来说都不是问题。记者通过制片方邮件采访了徐静蕾,老徐对于这一次同样是自导自演的电影《亲密敌人》很有信心,谈及生活感情,更是淡定异常。不得不说,确实,成为老徐这样的女人,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 周宜凝

  别老盯着我的感情世界

  记:《亲密敌人》和《杜拉拉》比,有哪些不同?

  徐:《杜拉拉》是我第一次做商业片,会有一些遗憾。我一直觉得中国导演很少有能把都市电影拍得好看的,这一次融入了更多职场元素,节奏比《杜拉拉》快很多。而且《杜拉拉》比较像糖,偏甜,而我自己的性格是比较硬朗和中性的,《亲密敌人》更像是我的作品吧。

  记:怎么解释“亲密敌人”?

  徐:说的就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差异,根本就是两种不同的动物。由于性别、思维方式、教育背景、生活习惯等各方面都不一样,男人和女人面对同一个问题,看法根本不一样,因此在生活中往往会和自己的另一半形成“亲密敌人”的关系。

  记:电影里会放进去一些自己对于爱情的感悟吗?

  徐:也不排除,到时候大家去看电影就都可以看到自己感情经历的影子,《亲密敌人》男女主角的经典对白,都源自现实生活。但你们为什么老想着我呢?其实我也会吸收一些我周围人的经历,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包括我的爸爸妈妈,他们经常吵架的原因让我觉得哭笑不得。

  我还没到把电影当生意做的程度

  记:之前你曾说《杜拉拉》那会,很少人看好你能拍商业电影,这一次的广告怎么样?

  徐: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完整做一个电影,只有4个植入。除了要对投资人负责,收回成本,但我也真的不会要那些不专业做电影的人的钱。

  记:商业片还会有文艺气息吗?

  徐:我一定会把自己的情怀也好,或者说审美、趣味也好放进去。虽然是商业片,但是我并不是把它当成生意在做,我也不是一个可以把自己的趣味和生意分得非常清楚的导演。也许未来我会成为一个职业导演或制片人,但我现在不是。

  记:作为导演,怎么选角?

  徐:我会去查一些演员的资料,因为这一次主要围绕“投行”这个职业,需要演员有一定的职业气息在。李治廷以前读的是物理系,所以虽然他现在是一个歌手、演员,但你还是会觉得他身上有种“学究”的气质。梁咏琪也是在香港理工大学上学的时候被人发掘做演员的,他们和纯粹的娱乐圈里的人比起来,身上都有种“好学生”的气质。其实还有黄立行,他们家从小就想他当医生,所以他以前学的是生物,他们去演投行的人才比较有说服力。

  不着急结婚生孩子

  记:之前看拍摄花絮,你曾经在英国拍摄时有点小崩溃,现在对于自己的状态满意吗?

  徐:我现在的生活状态就挺好的,家人都在身边,父母也很健康,我一段时间工作一段时间就休息了。虽然没有结婚,但男朋友也很稳定,我觉得这样就很好了。

  记: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徐:我喜欢思想独立的男人。现在的教育很容易把人培养成应声虫,什么都跟着别人的理论,有知识分子和知道分子,知道分子就是人云亦云的,这样的男人可能课本怎么说,他就怎么说,有一套符合规则的人生哲学。所以,思想独立也是一种难得的性感。

  记:对结婚生孩子渴望吗?

  徐:结婚有时候有点强人所难,我特别不喜欢别人逼迫我做什么事,如果没有合适的,为什么要将就呢?至于生孩子,我觉得42岁之前都行,我觉得现在我自己还是孩子,没有那个承担力。事业更简单,感情更复杂,我喜欢按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做。

  记:这是你最后一次自导自演?

  徐:我发现我没办法兼顾太多东西,比如这一次拍摄三个城市,就明显感觉有些累了。拍电影的过程中除了要不断转换角色,还要在累得快疯了的时候劝自己要冷静,这样就有些不从容了。再说我还是感觉自己更适合一个人的工作,不用说太多话,省去很多烦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